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品牌委员会

2020-09-21 18:30:00 作者: 上海市浙江商

梁长玉报道 9月18日,以“资源平台、企业外脑、商会智库”为愿景,汇聚众多媒介机构与知名浙商品牌的上海市浙江商会品牌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季明、人民网上海频道总编辑金煜纯、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主编周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蓉、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知强、澎湃新闻副总编辑孙鉴等知名媒体人助阵。

据介绍,上海市浙江商会品牌委员会将为成员企业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品牌服务;为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品牌定位、发展战略等相关咨询,助力打造“百年老店”;为企业提供形象包装、策划设计、品牌推广等服务,努力打造上海浙商企业品牌产品和品牌项目,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整合媒介资源,讲好浙商故事,提高品牌宣传能级,帮助应对企业危机公关,弘扬新时代浙商正能量;组织走进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进行参访学习,引进品牌机构、媒介资源,打造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结合企业需求,联合媒介资源,聚焦热点话题,定期举办相关论坛、讲座、沙龙等活动,打造品牌委员会专属品牌活动等,助力在沪浙商从“民企”走向“名企”,传递浙商正能量,树立浙商新形象。

豫园股份、张小泉剪刀、吉祥航空……这些在各领域耳熟能详的品牌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是在沪浙商企业旗下的品牌。打造“百年老店”可谓是每一家企业的梦想。

上海市浙江商会品牌委员会主任、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致辞中表示,未来,浙商,必将不负诸位的厚爱,必将秉持家国情怀,为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份力尽一份力。

上海浙江商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江南春一直是品牌委员会主任的第一人选,他是品牌专家,懂品牌也会用品牌,更会策划品牌,相信在他带领下,品牌委员会一定会为商会、为浙商的品牌提供强大助力,他对品牌委员会的未来充满信心。

他希望品牌委员会加快打造品牌浙商,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实现浙商价值,不断提升浙商的核心竞争力,成就一批被社会广泛认可的品牌浙商;希望加快建设品牌商会,在商会改革发展中体现浙商担当,真正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百年商会”;希望加快传播浙商品牌,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贡献浙商力量,弘扬浙商精神就是在传播浙商品牌,就是在讲好浙商故事,把浙商融入到开放发展的时代大潮中,“这是使命,也是光荣”。

从事商会工作20年的资深媒体人王强认为,后疫情时代,品牌力量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素。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企业需要更强的品牌力量赋能。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品牌委员会,既符合新时期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商会工作的创新,将极大增强企业对商会的向心力。

王强表示,商会在企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聚焦商会的媒体人,他将积极宣传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品牌委员会的创新举措,推动更多省/地在沪商会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不断创新为企业服务的形式,增强商会在企业成长中的价值动能。他说,商会的最大价值就是帮助成员企业成长!

当天,还举办了“相信品牌的力量”浙商大讲堂,东道主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品牌委员会主任、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后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