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块钱不翼而飞?姑娘机智应对,银行不得不赔

2020-09-21 18:29:39 作者: 十万块钱不翼

3月29日凌晨,杭州女孩儿小康(化名)突然收到了几条境外交易短信,上面显示小康注册的借记卡在多国接连出现五笔消费记录,总计102128.31元,尽管曾经在境外旅游用过此卡,但是这五笔消费出现时,小康正在国内而借记卡也安安稳稳的在钱包里并未丢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此时的小康没有丝毫的慌乱并且马上意识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她拿着卡去银行存了一百元钱并打印保存了这次的存钱的收据,随即他便去了公安局报警。由于小康当时和银行联系时银行方面拒绝对她进行赔偿,6月4日,小康为维护自身利益将银行告上法庭,并要求银行赔偿所有损失和利息,面对银行“这是你自己的保管失误”这样的抵赖态度,小康据理力争,“报案当天,我曾在卡中存储一百元钱,这足以证明当时是在国内,五笔境外消费均不是本人所为。”

在庭审中银行方面认为,小康在设置银行卡密码后未曾对密码进行修改更新,并且银行如今已经升级为芯片卡但小康的是并未升级的磁条卡,这种卡在境外使用时很容易被复制和盗用,存在很大的风险。

对于银行的推卸责任,小康表示,既然银行开通允许境外服务就是允许使用者在境外使用, 信息被复制又怎么能推责到使用者身上。最后经过法院审理,银行全责赔偿,法院认为,在没有证据证明小康密码被自行泄露的情况下,银行作为存款合同合法有效的情况下,有义务保证持卡人的信息安全,故法院判银行全责。

小康通过自己的机智成功避免了自己的损失保障自身的利益,当然并非所有的盗刷事件都能由银行担责,如若因自身问题出现密码泄露,那么银行将为无责任。

作者: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