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实习期被注销 孝顺岳父被“天眼”发现

2020-09-16 16:55:50 作者: 驾驶证实习期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6日讯 (记者 高宁 通讯员 宫文灵 王韶磊) 驾驶人王某在实习期被扣满12分,驾驶证被依法注销。他从海阳市到乳山市其岳父家尽孝顺,无证驾车被“天眼”发现,被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站民警依法查获,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

9月11日晚8时20分许,车道工作站民警在207省道执勤,在外执勤民警接到内勤民警传达的指令,查缉布控系统发现,一辆鲁F781XX白色小客车涉嫌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设卡拦截,将驾驶人王某连车带人带到工作站。经民警询问得知,王某去年在本市考取了驾驶证,在一年的实习期间,他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当地交警部门依法查获,被一次性扣除12分,他的驾驶证因此被注销。当日,他驾车到乳山其岳父家帮忙刨花生,明知无证驾驶机动车是违法的,但是,心存侥幸,觉得交警早晨还没到上班时间,不会被查获,没想到“天眼”将他出卖了。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无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处罚款1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现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