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一小区停车场垃圾成堆

2020-09-22 05:38:49 作者: 青白江一小区

"近日,家住金色港湾的张先生向小编爆料,他们小区内地下停车场建渣堆积,长时间无人清运。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单元楼门口垃圾"堆积如山",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张先生介绍,小区单元楼前的垃圾桶周围,经常堆积大量生活垃圾。由于垃圾桶容量较小,很多垃圾无法完全收纳,导致垃圾溢出,且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长时间堆积易发臭,滋生细菌,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严重破坏小区环境卫生。此外,小区装修的建筑残渣大量堆积在地下停车场,无人清运。

■ ■■■■

据张先生说,此类问题向物管反映了多次,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小编现场调查

9月16日下午2时许,小编来到金色港湾小区一探究竟。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后,小编并未发现张先生反映的“小区垃圾桶垃圾溢出、又脏又臭”的问题。

在垃圾桶放置处,小编看到,垃圾桶都套上了黑色塑料袋,桶内没有过多的生活垃圾,垃圾桶的四周也没有垃圾散落在地。

据物业人员介绍:"小区每天都会清理生活垃圾,一个阿姨负责打扫三个单元,每天打扫一次。垃圾清理是按单元依次进行,偶尔会有垃圾清理偏慢的情况,希望居民多多理解。"

建渣、生活垃圾的大集会

随后,小编来到地下停车场。这里四周灯光较为昏暗,但放眼望去还是能够清晰看到地下停车场的状况:电动车与私家车分开停放,地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似乎并没有张先生爆料所说的“建渣堆积、生活垃圾乱扔”的现象。

随着调查的深入,小编来到了停车场的中心位置,在这里小编看到了这样的场景——装修新房所产生的建筑垃圾被堆积在此,占据了10米宽左右、约4个停车位,砖块、木架、马桶、玻璃碎片、生活垃圾、塑料袋等十分脏乱,堆成了一座小山。

“这些建筑垃圾在这儿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没有人清运,也没人去处理。以前这儿基本都是建筑垃圾,自从电梯口没有了垃圾桶后,部分居民外出乘电梯到负一楼,垃圾无处可扔,居民嫌麻烦,于是顺手就把生活垃圾扔到了建渣堆积处,生活垃圾也就渐渐多了。”居民黄女士介绍说,“看嘛,又臭又脏,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

居民李女士也抱怨说:“小区物业收了物业费,但在管理上存在很多问题,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都堆积在地下停车场,影响环境,还影响我们的健康。”

为什么这些建渣和垃圾没有被及时清运?这么大堆杂物小区物管“没看见”还是故意“看不见”?这中间究竟有什么隐情?

随后,小编又找到小区物业进行咨询,物业方工作人员这样回应:

地下停车场的建筑垃圾,我们是定期清理的,在国庆前我们就要把这儿的建筑垃圾全部处理。

以前居民说地下停车场的垃圾桶太臭了,味道散不出去,于是我们就把地下停车场的垃圾桶换地点了,也没想到居民会把生活垃圾扔到建筑垃圾处。后期我们会重新放置带盖的垃圾桶,加快清理时间,给居民生活提供更多便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