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一步!江阴企业的5G布局

2020-09-24 23:17:10 作者: 快人一步!江

全力稳固经济发展基本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改革创新,全力夯实企业家队伍,这块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江阴发布“企业家访谈”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九篇《江阴企业的5G布局,“真香”了!》

提到印刷,大家首先想到的,或许是以纸张为材料的生产场景。不过,江阴有一家“印刷”企业做的可不是纸上文章,而是运用先进技术在板材上印刷线路,它就是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深耕多层印刷电路板行业十余年,瀚宇博德稳居全球笔记本电脑用板领域的“龙头宝座”,如今更是快人一步发力5G领域,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以强硬底气应对风浪、赢得先机。

修炼内功 抢抓风口

日前,在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六厂,厂区负责人带着发布君走遍各个车间,如数家珍般介绍内层LDI曝光机、压合热熔机、钻孔背钻机等专业设备。复杂的生产流程、高端的制造工艺令发布君大开眼界。这些机器虽然分工不同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是瀚宇博德智能制造链条上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些高端机械要发挥最大效能,还需要先进软件的支撑,瀚宇博德最近陆续上线了产品追踪系统、扫码带程序系统、底片管理系统。厂区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于明年2月推出一个新的生产管理系统——MES系统,该系统能够实时反馈生产过程中各项重要管理指标,实现无纸化生产。此外,瀚宇博德还乘势而上抢抓5G发展风口,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把科技创新与客户的现实需求相结合,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这样才能让企业更好地发展下去。”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振文在和发布君交流时显露出满满的自信。去年,该企业投资了2.6亿元用于技改,布局了5G、游戏机等领域。今年“宅经济”飞速发展,带动了相关电子产品的需求,市场反响一片大好。

政企同心 逆势上扬

别看现在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作为一家拥有8000余名员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疫情防控初期,瀚宇博德曾面临员工无法及时到岗的困境。“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仅帮我们包车接送员工,还指导我们开展人员隔离工作,对企业复工给予了大力支持。”有了政府做坚实后盾,瀚宇博德在3月就把因疫情落下的生产进度补了回来。政企同心,解决的是实际困难,增强的是发展信心。随着人员的全面到位,企业的生产进入正轨。瀚宇博德近年来储备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彰显,供5G Server(服务器)、游戏机、笔记本电脑等各类设备使用的印刷电路板订单纷至沓来,目前生产计划已排到11月。据统计,该企业8月销售额近5亿元,比预期增加了12%。

对标找差 志向高远

企业发展永无止境。前不久,姜振文跟随江阴党政企代表团赴无锡新吴区、滨湖区参观考察学习,先进企业的大局观和前瞻性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标杆企业敢于投资,看得也很远,对企业发展有着宏大的规划。”在姜振文看来,瀚宇博德曾经的发展理念还是相对保守,在一步一个脚印稳步生产的同时,不太敢于做新的尝试。当前,瀚宇博德已经组建了一支十余人的技术团队,针对上下料架设备开展专项研发,争取在2—3年内,实现相关生产设备的自给自足、物料运输的全程机器人化。姜振文希望瀚宇博德能够在保持目前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利润率,立足于技术创新将产品线延伸到层数更多的高阶电路板,以绝对的核心竞争力抢占高端市场,享受最大的发展红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