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阜阳路张女士的烦恼:我家周围有两棵树

2020-09-25 05:37:26 作者: 家住阜阳路张

近日,家住阜阳路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说她家周围有两棵大树,由于多年没有修剪,如今长得枝繁叶茂,一到刮风下雨,树叶就飘进院子和阳台,给她的生活带来困扰。

张女士家的阳台上,满地都是水杉树掉落的叶子。张女士说:“这棵树在我家阳台南面,是邻居家种的,已经有几十年了,最早一次修剪还是9年前。现在我家的阳台基本闲置了,不能晒被子、晒衣服,由于树叶都飘进来,夏天虫子多,有次居然还有蛇爬进来。”

1

张女士介绍,除了南面这棵大树,在她家北边一座废弃的房屋,这座房屋的院子里还有一棵多年未修建的杉树,院内长年堆放着许多杂物,地上有厚厚的一层落叶,落叶腐败后的气味非常难闻,自己都不敢开门窗。

据了解,张女士家周围的这两棵大树都是邻居种植的,9年前自己和邻居因为树木修剪已经结下了矛盾,为了不再起纠纷,她希望社区能介入调解,让邻居对树木进行再次修剪。另外,她还希望找到那座废弃房屋的主人,将院子清理干净,还她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随后,记者联系了张女士所在的广场社区工作人员。

广场社区书记吴爱芳说:“我们找过这房子的主人,他本人还在外地,房子是交给外人管理的。里面是堆了一些杂物的,但是毕竟在人家院子里,我们工作人员也不能进去清理。”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房子主人在外地,一时间无法回来,所以他们将安排保洁人员先对大树周边道路上的落叶及时清扫,然后等到房屋主人回丹,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对院子进行清理。另外,近日,他们也会去张女士邻居家中,帮助张女士与邻居协商修剪树木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