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的金色——秋收时节

2020-09-25 04:50:36 作者: 醉人的金色—

深秋的雨三天两头在下,终于过了秋分季节,一切都变得宁静而温和。云淡了,风凉了,阳光也变得柔和起来,洒落在田野里,把沉甸甸的谷穗染成了醉人的金色——秋收时节又到了。

我斜倚在门边,凝望着村前这一片金灿灿的田野,呆呆地,没有任何表情,我每次回到家乡痴痴地望着村前的田野,一望就是好几个小时。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有着丰收的喜悦和极致而短暂的炫丽,也有着满目萧瑟的悲寂。秋,对于家乡人来说,是希望,是收获,是幸福,是大喜过后的落寞与悲凄。秋天,成了家乡人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春天播种的禾苗,在家乡庄稼人日复一日地照料下翻转成丰收黄。一片片黄澄澄的希望,一片片红灿灿的喜悦,填满了在这片土地上辛苦劳作人们的胸膛,他们用笑容迎接大地的丰收,用笑容收获土地的馈赠。

农村的秋收到底有多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秋收、秋耕、秋种,“三秋”大忙正当时!礼赞丰收,致敬农民!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收获着一年的希望与梦想。一座小庙,一颗小树,是农人祈求风调雨顺的寄托。一粒粒粮食在农人的辛苦劳作下变成了我们餐桌上的美食。

远远望去,红、黄、绿融合在一起,大树下、房檐下到处都是黄色的玉米,仿佛步入一个金黄色的世界里,那些那些铺满落叶的山间小径,那些挂满枝头的果实,还有那些开满悬崖的山花,已经是一幅醉人的画卷。

(文/图:张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