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驾照考了两年,结果刚考出来就“还给”交警了

2020-10-01 04:53:10 作者: 90后小伙驾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张晓琳

国庆节就在眼前,八天长假搭配刚到手的驾照,想想都是满满的诗和远方。

在浙江金华市武义工作的贵州小伙李某今年25岁,辛辛苦苦考了两年的驾驶证终于在节前考出,结果驾驶证都还没摸到就被查出醉驾,一顿饭的功夫就迫不及待把驾照“还给”了交警,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9月29日上午9点25分,李某走进科目四考场,这是他考驾照的最后一场考试,9点41分李某走出考场,从2019年7月考到现在,驾驶证终于考出了,考证期间的种种辛苦终于有了结果。

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晚上7点左右,李某独自一人在住处吃饭喝酒庆祝,饭后余兴未尽又和朋友约好在外面吃饭庆祝。李某开着借来的车出发,沿着兰花路往武义县上邵村前行,结果撞上了路边房子的卷拉门。

房主报警。

事故中队民警朱骏凯出警处理事故,交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5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就这样,李某9月29号刚生效的驾照,都还没寄到手就“失效”了,还没有和新证见面,就彻底地说了再见。

交警提醒:

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和高压管控的态势,尤其是双节期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李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现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请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