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抛锚致53名大学生被困高速公路,警察蜀黍快速救援解“燃眉之急”

2020-10-03 15:21:32 作者: 大客车抛锚致

扬子晚报网10月3日讯(通讯员张雷记者高峰)10月1日下午5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洋河警务站网上巡查发现淮徐高速徐州方向86公里处,一辆大型客车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造成车上大量乘客滞留。民警快速行动,妥善处置,解了53名乘客的“燃眉之急”。

民警在车后设置警戒区,并把车内人员疏散到护栏外。

接到警情后,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徐金镇副大队长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抛锚大客车满载53名乘客。大客车因机件故障停在应急车道,正直国庆、中秋节假日车流高峰期,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在车后设置警戒区,并把车内人员疏散到护栏外。

后经了解,车内53名乘客是扬州某技术学院徐州籍大学生,从扬州乘坐王某驾驶的大型客车回徐州老家过节。不料,途中大客车抛锚。

为了减少乘客安全风险,民警安排专人在客车后方警戒,并多方联系救援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赶至现场救援。6时许,在大客车修复那一刻,53名大学生欢呼:“晚上可以到家吃团圆饭啦!宿迁警察太给力了,感谢宿迁警察!”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