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车遇交警想“奇招”,安排一人蹲在后备箱

2020-10-06 16:57:01 作者: 超员车遇交警

不系安全带还超员

10月3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南京高速交警六大队警力在宁杭高速主线收费站拦下一辆7座五菱小型普通客车,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车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交警指出违法行为后,又发现后备箱位置有动静,打开后吓了一跳,里面居然还蹲着一个人。这样算下来,7座车坐了8个人,属于超员了,交警随即连人带车一起带到检查站做进一步处理。

到了检查站后,交警指出2项交通违法行为,超员和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并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得知要被罚款记分后,司机李某很不淡定的发牢骚,称自己本不想走高速的,走下面公路就没事了,可同车人认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不会有交警查车,哪知“聪明反被聪明误”。

交警依法对车上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每人处以20元罚款。对司机李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由于李某的驾驶证记满了12分,交警予以扣留,他还需去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通过后才能重新取得驾照。通讯员吴川宁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