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600多瓶白酒不翼而飞 原来是被惯偷盯上接力运走

2020-10-10 15:21:28 作者: 一夜间600

一夜间,放在车内的600多瓶白酒不翼而飞,秦先生蒙了!报警后,民警经过侦查,发现是一伙盗贼接力搬运,像蚂蚁搬家一样把酒偷走。昨天,海淀检察院通报,团伙4名成员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并起诉至海淀法院。

秦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从事白酒批发零售生意。今年春节后,由于疫情原因,白酒滞销且仓库存储不便,他便将100多箱、600多瓶,价值近10万元的白酒放在车内,并把车停在小区停车场,日日查看,自认万无一失。

一日傍晚,秦先生来到车边检查,还一切正常。不料,次日傍晚,他再次查看时,发现副驾驶车窗被砸,600余瓶白酒悉数被盗!

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通过现场勘查并查看监控,发现4名男子在凌晨驾驶一辆面包车、一辆小汽车到达案发现场,熟练地撬砸车窗,4人接力搬运,把100多箱白酒悄悄搬上两辆车,然后驾车离开。

民警调阅沿途的数十个交通摄像头,最终锁定车辆去向。随后,民警抓获了3名男子,另一名男子畏罪潜逃,近日也在异地被抓捕。

嫌疑人被抓后供述,他们踩点发现,这车中白酒无人看守有机可乘,遂相约作案。经查,这4名男子中3人有盗窃前科,系累犯。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高健 通讯员余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