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和朱允炆之间只差了一个身份,导致朱元璋传位未传给他!

2020-09-30 09:44:36 作者: 朱棣和朱允炆

洪武三十一年,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去世了!他是中国历史上面最杰出的帝王之一,一生勤于政事,创设了大量的制度典章,不仅打下了明朝近三百年的基业,还将行政管理制度完备,影响了明朝和清朝!

但就是这样一个帝王,他在去世的时候,把王位传给了他的孙子朱允炆,而不是他的儿子朱棣。朱允炆是上一个太子朱标的儿子,也是朱棣的侄子。可是论个人才能的话,很明显朱棣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

而且朱元璋也很认可朱棣的能力,要不然也不可能把他封为燕王,在燕北这个重要的地方守着明朝。但是让朱元璋放着有能力的朱棣选择朱允炆的原因是:史书记载,燕王于七月十五给母亲祭祀,而马皇后是八月份去世的,这就说明朱棣不是马皇后所生。

要知道在封建王朝,是实行的嫡长子继承制,即使朱元璋在政事上面很成功,但是他也不可避免的觉得应该由嫡长子,但是朱元璋跟马皇后所生的朱标已经去世了,而朱允炆正是朱标的嫡长子,所以即使朱棣是他的亲生儿子,又很有才能,他也还是把王位传给了朱允炆。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种嫡长子封建制度是怎么看待的?可以在评论下面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