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郭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豪迈气概

2020-09-12 23:46:15 作者: 射雕英雄郭靖

射雕英雄郭靖,是被誉为一代侠圣的金庸老爷子最经典的英雄人物。

郭靖武功高强,融合了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和老顽童周伯通的左右互搏术于一身。武林尊为其为,天下第一,江湖称其是,大侠义士,他振臂一呼,可以号令武林。第三次华山论剑,位列新五绝,东邪,西狂,北侠,南僧,中顽童,之中北侠名号。

郭靖名字来源于靖康之耻,也就是不忘靖康,精忠报国的意思,他先与蒙古公主华筝订婚为金刀附马,在蒙古学会了摔跤术,弯长弓射大雕的技能,甚至可以一箭射三雕,之后出走草原来到中原,与桃花岛黄药师的女儿鬼机灵黄蓉相逢,两人一见钟情,此此相爱,展开了一段江湖恩怨情仇事,最终结为夫妻。

神雕侠侣中郭靖在襄阳城他抵御蒙古南侵,以身殉义之前,把玄铁重剑铸成倚天剑和屠龙刀,《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掌法精义》铁片藏于倚天剑中,《武穆遗书》铁片藏于屠龙刀中,从此在江湖中,这两件神兵利器流传着一句话︰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希望后世完成光复大业,实现自己的夙愿!

倚天屠龙记中江湖英雄豪杰为了郭靖的遗留下的倚天剑和屠龙刀,而风起云涌,相斗相杀,为的不单是武功第一,称霸武林,更重要是屠龙刀之中的绝世兵法《武穆遗书》,因为得到了他就可以扫荡寰宇,打江山,开社稷,称皇帝!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八个大字真言,是郭靖崇高的信念,为了这信念以身报国,其巨大的人格魅力很多人以他为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