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烈的虞姬,重大局的大乔,哪一个更幸福

2020-09-13 11:58:45 作者: 刚烈的虞姬,

提起虞姬,你会想到什么,是那个美貌倾城的女子,还是那个项羽身边始终不曾离开的深情之人。

或许世人对她了解并不多,她或许是被项羽光芒掩盖的一人,可我们不该忘了,她的哥哥骁勇善战,她美貌倾城,有人曾评价她是秦末第一美人,并且关于她还衍生了许多事物,我们熟悉的词牌虞美人,最早是南唐李后主的春花秋月何时了,所谓的虞美人指的就是虞姬,再后来也有一种花被命名为虞美人,至此,你或许明白了她能一直陪在项羽身边的原因了。

可是万事万物或许会被外在美吸引,却始终会为内在美臣服,虞姬并非只是花瓶,她有许多常人女子所不曾拥有的,她勇敢追爱,所以让我们相信了原来正妻也有不如妾的时候,也终于让人们在一定程度上改观了对于妾的看法,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幻想过如果当时的项羽过了江东又或者是如果当初的项羽赢了,那么世人对于虞姬的评价以及认识会不会深入一些,不像今日,大家对于她只是深情二字来概括所有。

虞姬小名为妙弋,才艺偏重,舞姿美艳,他和项羽的相遇也是童话般的出场,相传,项羽向奔吴中,即是今日的姑苏之地,在此地项羽遇见了虞姬的哥哥,后来遇见了虞姬,他对虞姬一见钟情,而虞姬也是深深爱上了眼前这个男人,那个时候的项羽锋芒还未显露,可就是这样或许才是爱情最开始的样子,以后的大富大贵只会影响爱你的人好好爱你,会让这份爱变得沉重且难以看清。

虞姬陪伴了项羽很多个春秋,世人总觉得她是个美艳的女子,鲜有人记得,她有着媲美林妹妹的才艺,她至少色艺情三者兼备,才会让一代枭雄如此的心甘情愿,很多时候,我都愿意他们是画本里的故事,像灰姑娘一样的美好,有如同她们一样美好的结局,不然不是过分的可惜了,可是他们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她的存在让项羽乃至后世对于项羽的评价不再那么单调,她的存在让项羽成为了勇猛与深情兼备的男子,更是让项羽在很多方面赢过了刘邦。

我至今都觉得霸王别姬过于凄凉,虞兮虞兮奈如何,真的是把情人之间难舍难分的情景展现的淋漓尽致,虞姬的一生应当是幸福的,比起寻爱未果,她幸福许多。可是还是遗憾,遗憾那句贱妾何聊生,遗憾于那句不肯过江东。

历史上真真切切让人惋惜的爱情故事也是数不胜数,还有一位被后世经常歌颂的情真意切就是大乔,历史上传闻大乔家境十分优越,帮了孙策不少的忙,可在史书上并没有这种记载。她和孙策的相遇甚至比虞姬遇见项羽还要浪漫。

许多人对于大乔的美貌一直有所想象,甚至相传曹操攻打东吴就是为了大小乔,不过我们不难看出大乔的美貌,她绝对是江东最著名的美女,历史上记载大乔原本姓桥,所以应当是桥氏一族,关于大乔的记载可以说是比虞姬还要少,仿佛世人对于她们两个印记就是深情且美。

大乔比起小乔是有些遗憾的,孙策与周瑜不同,孙策什么都好就是有些急躁,这也注定了他的英年早逝,历史上孙策在一次打猎中被暗算,进而丧失了性命。

九万里风鹏正举,殷勤玉人归何处,也许当时大乔像虞姬一样追随夫君而去的话,世人会将深情的特性冠之更深,可是大乔没有,关于大乔后半生的生活,许多人都在猜测,有人说她伤痛欲绝,在几个月后离开了人世,但事实大乔有着更加坚强的心性,那个时候的他答应了孙策要好好的照顾孙权,可是结果好像并不是这样,孙权对于受伤的哥哥毫无激动之意,他冷静到可以坦然的安排所有的事情,再加上周瑜对于孙权的支持,这一切都让她明明白白的懂得了自身的境遇。

本来就安之若素的大乔,选择了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江东,为了让江东能够生活的更好,为了那些她爱了许久的人,后来的大乔自己孤身一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大山中生活,孙权也始终是放下了戒心没有赶尽杀绝,只是她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孩子与孙权争上一争,凭借周瑜和孙策的兄弟之情,还有小乔对于自己的支持,或许结果真的会不一样,可是她似乎并不想,她自己主动退开争扰,还了江东一个稳定且繁荣,只是如此的大情大义却并未被妥善对待,她自己后半生在深山里悼念着孙策,此时,我又会去想如果当时的孙策没有被害,结果会不会有很大的不同。那个时候大小乔幸福一生的美好会不会让后世相信原来真的有郎才美貌的故事存在,可惜美好的往往是童话故事,我们相信的也只是爱情,并不是我们自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