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弱最笨的妖怪,名头很大,却被下属给坑死!

2020-09-14 18:25:31 作者: 西游记中最弱

我们都知道,西游记作为一部神话小说,里面的神仙以及妖魔鬼怪大部分都非常厉害,但总有一些例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被公认的西游记中最弱的妖怪,艾叶花皮豹子精,看一看他究竟是什么原因才会被人们称为西游记中最弱最笨的妖怪。

艾叶花皮豹子精,尽管实力比较弱,但他的智谋还是让他在隐雾山有了一席之地,成为了众多妖怪中的一个头领,而作为整部西游记中唯一一个被猪八戒打死的妖怪,他的实力实在是不敢恭维。和其他妖怪一样,艾叶花皮豹子精一直都以吃唐僧肉为梦想,但他也是知道自己的武力根本拿不出手。

正因如此,他才会运用诡计来抓走唐僧,本来事情进行得非常顺利,但由于手下的小妖自作聪明,向艾叶花皮豹子精提了一个建议,那就是用一个假人头去欺骗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但他似乎并不知道孙悟空拥有着火眼金睛,正是因为这样,孙悟空也是带着嚷嚷要分行李的猪八戒进入妖精洞解救师傅。

由于实力悬殊过大,孙悟空也是轻轻松松就用瞌睡虫搞晕了艾叶花皮豹子精,还轻轻松松解救了唐僧,而猪八戒由于气不过,也是在最后还用耙子打死了艾叶花皮豹子精,而修为仅仅只有几百年的艾叶花皮豹子精就这样早早离开了世间。而究其根本原因,正是由于听了手下的意见而惹怒了猪八戒和孙悟空,才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游记的电视剧中,豹子精是在山下强行抓走一个樵夫,并强迫樵夫的妻子嫁给自己,而在原著中,豹子精并没有强迫樵夫的妻子嫁给自己,而是只抓了樵夫一个。但无论怎样,豹子精都是抓走过唐僧,最后也是得到了应有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