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披甲人是干什么的?属于什么机构呢?

2020-09-15 09:45:27 作者: 清朝的披甲人

清朝的披甲人实际上就是披着铠甲的军人,是属于军队机构的。打仗的时候他们上阵杀敌,不打仗的时候就以捕猎为生。清朝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朝代,经常看清朝题材影视剧作品的朋友们,会发现在清朝时期,如果有大臣犯罪的,君王就会。把他们发配到宁古塔,让他们给披甲人当奴隶,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披甲人是做什么的,又是属于什么机构呢。

第一,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披甲人是做什么的。披甲人顾名思义就是披着铠甲的军人,需要打仗的时候,他们披上铠甲就可以上阵杀敌,为朝廷效力,不需要打仗的时候他们就卸甲归田,主要以狩猎为生,而清政府为了稳固军心,会把犯人发配给他们,让犯人做披甲人的奴隶。

第二,披甲人守护宁古塔。宁古塔在现在的黑龙江一带,是清政府的发祥之地,但是那里的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苦寒之地,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那里才成为了犯人的流放之地,同时那里也是野兽的地盘,流放在那里的犯人如果运气不好的话,直接就成了野兽的美食了,所以一般流放至此的犯人根本不敢逃跑,而清政府之所以让披甲人守护这里,还把犯人流放至此。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为了开发这个地方。

第三,披甲人的权利。犯人发配给了披甲人,那么就是披甲人说了算的,就算是犯人逃跑了,披甲人也不会管,更不会上告,就任由犯人逃走,如果有的犯人逃不了又回来了,披甲人也会善待他们,披甲人的狩猎本领很高,一年四季都可以狩猎,他们在宁古塔和犯人们一起发展宁古塔,开发这蛮荒之地,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所以才让宁古塔的经济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