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为何没得到曹操的器重?曹操:他不配

2020-09-15 10:54:02 作者: 诸葛亮上知天

现在想想,为何三国时期能涌现出这么多才人呢?真个是应了那句话:乱世出人才吗?那为何太平盛世就出不了?是否说明太平盛世下的人们,没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没有“狗急跳墙”的危机感?所以,才不能激发出浑身上下的斗志,对吗?

在那个战乱频发的三国年代,先是群雄征战,再是逐渐形成了三股势力,便是曹操,刘备,孙权,而他们仨都有着共同的心愿,则是灭掉对方,成功大一统,但三人都非等闲之辈,你追我赶,丝毫不让。

他们仨个人是有实力的,再有,他们麾下的才人,也是使得他们强悍的根本。

刘备手下的诸葛亮,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五百年难得一遇的奇才!他是个普通的凡人,可由于一些事迹,被我们捧上了神坛,成了神!事实上,他的大脑,他的格局,他的谋略,他对于三国局势的分析,也真真能让他成就“神”之名分。

像这样的一个人,曹操有大势力,得到他,岂不是能很快大一统?

况且,曹操还是个唯才是举的人,当初为了招降关二爷,牺牲了自己诸多精力财力物力,更是将自己的赤兔马都献了出去,最后没能换回,他甚至未曾感到惋惜,说,关二爷值这个价!

但曹操为何不器重诸葛亮呢?曹操表示:他不配。

其实,这个“他不配”里边,包含了曹操太多的苦楚,心里酸酸的,哪里是不配呀?明明是自己得不到。

曹操深深地知道,诸葛亮是个奇才,三国的局势如何,格局将如何发展,他一清二楚。但纵使诸葛亮如何之牛,曹操却也不敢用他,原因只有一点,诸葛亮与他的思路配不到一起来。换言之,他驾驭不了诸葛亮!

曹操是个什么样的思路呢?他是个奸诈的枭雄,可以说,无恶不作,宁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为了达到目的,保全自身,甚至能杀害无辜的吕伯奢全家而毫无羞愧之意,他想利用残暴的方式进行大一统。这与诸葛亮的思路大相径庭。

诸葛亮与刘备一样,是个贤人是个爱民如子的好领导,所以,他俩十分相配地走到了一起。

试想,曹操如果真将诸葛亮招了过来,到时,诸葛亮若是反将他一军该怎办?诸葛亮到了曹操内部,了解了曹军的机密,然后为蜀国谋福利,那该如何是好呢?诸葛亮有着大本事,城府深不可测,曹操岂能全然知晓?

总言之,诸葛亮与曹操的思维方式全然配不到一起来,一个仁义,一个奸诈,配到了一起会出事情的。从曹操的角度来讲,又不是非诸葛亮不可了,他手底下有着司马懿、郭嘉,荀彧、贾诩、荀攸、程昱等等,加上自己也是有点鬼点子的,好赖来讲,司马懿郭嘉曹操,三个臭皮匠还顶个诸葛亮呢!更何况是三个本就有点谋略的人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