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最被低估的大神是谁?如来想方设法笼络,老君绞尽脑汁巴结

2020-09-15 19:28:40 作者: 西游中最被低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记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神仙,神仙和人类一样,也是有男有女,高矮胖瘦。在这里说的这一位神仙大家都是耳熟能详,可却是最被低估的神仙。

这位神仙上了天庭,玉帝和王母娘娘是亲自走下阶梯迎接。不仅如此,如来佛祖想方设法笼络,就连三清的太上老君也绞尽脑汁巴结!

她就是人间香火最旺的神仙—观音菩萨!为什么说观音菩萨在西游记里被严重低估呢?

要知道,在灵山观音虽然只是菩萨,甚至比取经后的唐僧、孙悟空的排名还低。但她还有个七佛之师的身份。除此之外,观音在天庭还有个五方五老的身份,所以不仅如来,就连玉帝也非常重视观音。

当初开启西天取经计划的时候,如来佛祖为寻找五个合适的取经人是茶饭不思。当观音菩萨双手合十走出来,表示愿意接下这个苦差事后,如来高兴得乐开了花:“别个是也去不得,须是观音尊者,神通广大,方可去得!”

可见观音办事,如来放心。也从如来略显夸张的言行中不难看出佛祖对观音额外的笼络之意。

果然,如来将整个取经计划的大任都交给了观音菩萨打理。不管是凑齐九九八十一难,还是亲自出手帮助孙悟空降妖伏魔。观音在西游世界中的角色举重若轻。

再看太上老君,当年老君曾和观音较量过,老君拿走观音玉净瓶中的一枝杨柳,然后丢到八卦炉中足足烧了七七四十九日。

打开炉盖后,老君发现这杨柳枝没有化成灰烬却成了一块焦炭。谁知观音只洒下几滴甘露水,这焦炭一般的杨柳居然瞬息复活了。

对于观音的本事,太上老君大为吃惊,并当场巴结了起来。只见老君掏出袖子中的法宝紫金铃,亲手挂在了金毛犼的脖子上。

要知道金毛犼是观音的坐骑,太上老君对金毛犼送出紫金铃这个大礼包,无疑是看在观音的面子上。

为了给观音凑齐九九八十一难,太上老君甚至还让兜率宫的道童纷纷下界为妖,甚至就连自己最喜爱的金刚琢都忍痛丢给了青牛精,最终让自己的坐骑成功地给唐僧的取经队伍制造了困难。

另外,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所幸观音没有出手,否则孙悟空有魂飞魄散的可能。当年银角大王施展神通唤来三座大山就将孙悟空压得七窍喷红。可孙悟空使出吃奶的力气,依旧移动不了玉净瓶分毫。

反看观音菩萨,她却能轻轻地拿起玉净瓶托在自己的手掌心上。所以观音若想对付孙悟空,根本不用施展什么法宝,只需纤纤玉手一拍,就能把孙悟空打得非死即伤。

当年观音之所以不出手,一是动了慈悲心肠,不愿打伤孙悟空。

第二,趁这个机会修复二郎神和玉帝的关系,这才推荐二郎神前去捉拿孙悟空。

总的来说,除了孙悟空之外,观音在西游世界里的戏份最多,也是出手帮助孙悟空最多的神仙。

她虽然只是菩萨,可身份地位以及法术神通严重被低估,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