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历史之中国古代史

2020-09-15 19:27:11 作者: 戏说历史之中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她不仅拥有美丽的大好河山,更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这五千年的历史中见证了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人类由爬到直立行走 ,由群居变为部落,由部落发展成为了国家。

社会也由原始社会发展为奴隶社会,奴隶社会发展为封建社会,封建社会发展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最终定型于社会主义社会。

中国的古代史是一首歌: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蜀吴,二晋前后延,南北朝并立,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朝代至此完。

中国人自称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三皇五帝之后再无圣人。商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国家,也是从公有制到私有制发展的结果。商朝的人们十分擅长经商,因此人们把商人指代经商的人。

春秋战国时期孔子出现,孔子是儒家创始人,他的核心思想是仁义礼智信。孔子周游列国去宣扬自己的思想,由于春秋时期是个十分特殊的时期,人们称为春秋无义战,孔子所宣扬的思想仅仅是一种理想罢了。此时也是我国历史上思想最活跃的时期,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儒家,道家,佛家,法家,兵家 ,阴阳家等等登上历史舞台百花齐放。

西汉刘邦定天下,东汉末年三国鼎立。能人将才络绎不绝,在历史舞台上演绎精彩。(后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