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外形像一本翻开的台历,你参观过吗

2020-09-15 22:42:07 作者: 沈阳九一八历

喜欢历史的小伙伴有福了,在沈阳大东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矗立在望花立交桥西北角上,外形就像一本翻开的台历,左面刻着日期,右面记录着事变的发生过程。馆内收藏了大量详实的史料、图片、实物,均揭露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九一八事变的真相和在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你去参观过吗?

原创声明:本文由旅游之后编辑小旅原创,感谢分享,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抄袭,发现必究!

亲爱的爱旅游的小伙伴,很高兴今天给大家分享新一期的旅行趣闻,虽然你们不能跟小旅一起体验旅行过程中激动和快乐,但是小旅会用最真实、最真情的感受,写出更好的文章,让你们一起来感受其中的乐趣;

在合适的时间,到合适的地方去旅行,你会收获很多;人生太短,等不及茶凉,若是常驻,小旅愿陪你走完这一场!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是为纪念在九一八事变中的受难同胞、警示国人勿忘国耻而建。整个建筑庄严肃穆,风格独特,既有现代化特点,又不失民族风格,让每个参观的人都会浮想联翩,记住那个“国耻日”。馆中还有很多逼真的蜡像,生动展示了日军残忍的试验、八路军战士的生活和战斗等场景。

进入博物馆大门,便能看到的残历碑,上面刻着九一八事变发生的简要经过,还有千疮百孔的弹痕和累累尸骨。在残历碑的后面,就是博物馆,沿着序厅往里走,拾级而下,博物馆变得越来越暗,死难者的遗骨,运尸车、战犯所使用的碗碟、拐杖刀、细菌弹等历史遗物依稀可见,还有不可思议的活人解剖,万人坑,一件件物品触目惊心。

一首松花江上,带我走进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博物馆里面真实的还原了当时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与折磨,九一八事变爆发,一再忍让的中国就这样被拖入无尽的深渊。但光明总会到来,从东北抗联开始,博物馆开始呈上坡设计,光线越来越亮,最后直至东京审判。在高高的山岗、茫茫的雪原中,杨某,赵某等英雄孤悬敌后,写下了中国抗战史上最为悲壮的一页。

博物馆现在免费开放,这里是纪念碑和陈列馆相结合的建筑,内容非常详实,还有实景模拟。陈列馆里展出了大量当时日军的物品、事变照片等,如日本九四式山炮、滚地笼刑具等。另外,还有东北军民抗日回顾、战犯审判、战犯改造、战争遗孤后代及日本友人的捐赠等陈列。

博物馆广场上有“九一八”事变炸弹碑,这是1938年日本帝国主义为炫耀他们在“南满铁路”柳条湖附近制造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而建立的。一般参观的人很多,要排队分批入馆,但秩序井然;各年龄段的参观者都有,还有不少年轻父母带幼童来此给孩子讲解图片历史,令人起敬。

作为国人,应该去更详细的了解这段历史。视觉不仅有冲击感,身心也让人振奋。为此,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国家只有强大才不会让别人欺负!只有这样,才能让历史不再重演,国家不再沦陷。希望每个参观的人,都能带着对逝者,对历史的尊重而去,不想再看到边看边嘻哈的人在里面。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对我来说是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一样,让人内心沉重的展馆。博物馆诉说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战败投降的历史事实,告慰无数先烈和同胞,也告诫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年的9月18日9点18分,博物馆会开展祭拜活动,沈阳上空会响起警笛声,社会车辆也会随之鸣笛,以表勿忘国耻、对先烈和同胞的悼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