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下令株九族,和主犯关系远的人为何不逃跑呢?跑了更惨

2020-09-22 10:51:42 作者: 皇帝下令株九

封建王朝时期统治者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就想出了很多狠毒的刑罚,《封神榜》大家一定都有看过,纣王昏庸无道在妲己的诱惑之下就创造了很多惩治人的刑罚,每一个都是丧尽天良的刑罚,很多人可能以为那些都是小说中虚构的,真实的历史并没有那样残酷,其实并不是这样,真实的历史有的比纣王的刑罚还要残酷。

株连九族这种刑罚大家在影视剧中一定都有了解过,也许通过看电视大家并没有觉得它有多么的残忍,可是在真实的历史中,这种刑罚其实比任何一种都要残酷,简直就是灭绝人性,只要有人被判了株连九族的罪行,那么这个官员的其实就相当于要断子绝孙,在古代非常的看重传宗接代,所以这种刑罚就是最残忍的。

株连九族指的是父族的四代、母族的三代还有就是自己妻族的二代人,在古代每一个家族都是非常庞大的,所以等到上断头台的时候就会有几百号人,这些人都会被杀死,场面非常的残忍,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奇怪,那就是古代的科技也不发达,在主犯的九族当中有些无关紧要的人甚至来主犯自己都不认识,那么这些人为什么不选择逃跑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株连九族这种罪行据说最早出现是在公元前1000年,刚开始是商朝为了防止士兵临阵脱逃,然后就下令如果有人逃跑就杀死他的全家,这个就是最早的株连九族,然后慢慢的演变,到了明朝的时候竟然还出现了株连十族的罪行,而被株连十族的人就是明朝的大臣方孝孺。

朱元璋死后,燕王朱棣带兵谋反当上了皇帝,但是他这样做名不正言不顺,天下的人都不服气,于是燕王就想要让方孝孺帮助他写诏书,可方孝孺不愿意,还嘲笑燕王,燕王一怒之下就判了他株连九族的罪行,方孝孺就说了句十族他都不会害怕,燕王就下令就杀了他的十族,第十族就是方孝孺的恩师,据说这次一共杀了800多人,场面很血腥。

被牵连的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认识他们,他们其实完全是可以逃跑的,但是他们并没有逃跑,主要就是因为当时交通的限制,普通人家平时都是靠走,马匹在富人家都很少见,这些人即使是逃跑他们也跑不远,最后同样会被抓回来。而一旦被抓回来,他们的下场更加的凄惨,统治者会用尽手段折磨他们,还不如死了好,所以那个时候大家明知道是要死都不会选择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