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此国只派出85人,慈禧大笔一挥:每人40万

2020-09-23 09:46:52 作者: 八国联军侵略

清朝享国200多年,本来前期是一个很厉害的王朝,但没逃不过王朝兴衰的规律。清朝末期,由于欧洲工业革命的崛起,清政府明显落后,屈辱的日子也到了。特别是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清朝给中国制造了百年屈辱。

1900年,由英、法、日等八国组成的八国联军约5万多人,从海上进入中国境内,对中国进行掠夺式侵略。当时8个国家中,意大利派出的兵力最少,只象征性的派出80多人,还有一个国家派的兵力也不多,也只有85人,这个国家便是加拿大。但加拿大却获得巨额赔款。

说起加拿大这个国家,1900年时它还算不上一个完整的国家。因为1867年,英国才承认加拿大是一个自治联邦。直到1926年,加拿大才有外交独立权。所以,那时加拿大虽然面积大,还只是一个跟着英国屁股后面混的“小弟”。

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城以后,杀人无数,掠夺了很多珍贵的文物。当时慈禧太后吓得跑到了西安。1901年,在8个国家的逼迫下,清政府与8国签订了史上最耻辱的《辛丑条约》。

条约规定,清朝政府向8个国家又割地又赔款。清朝总共赔付4亿5千万两白银,分 39年还清,加上利息就是9.82亿两, 这相当于清朝11年的不吃不喝把财政收入直接给外国列强。如果按人头算的话,清朝有4.5亿人,每个中国人要拿出一两银子。

清朝给8国的赔款,其中沙俄最多,占到整个赔款的三分之一,不过沙俄也派出了13000余人的侵略军。而出兵最少的加拿大却获得了3千万赔付。这相当于每个加拿兵获得40万两。可以说加拿大派出的人少,拿到赔款却不少。

落后就要挨打,现在我们强大了,更不能忘记那段历史,也不能忘记这8个国家在中国犯下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