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挟天子时间太长了!他是不想当皇帝吗?他怕什么?

2020-10-01 11:57:25 作者: 曹操挟天子时

曹操挟天子时间太长了!他是不想当皇帝吗?他怕什么?

文|瑾熙说史

汉朝是我们最为乐意提起的封建时代,在我们的印象中那个时期的中国也是相当的强大,不过这个朝代也是逃脱不了灭亡的危机,到了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说汉朝末期的事情了,毕竟在那个时候的事情,即便是到了今天我们也是有不少的了解,当然了,末期的汉朝发生了很多的事件,这些事情我们多多少少有些了解,毕竟从很多地方得到的知识,那么在那个时候有这么一个人,他挟天子以令诸侯,不过,根据正常情况来说,他这么做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在乱世之中,汉朝早就衰微,只不过碍于面子,还保留着名号而已。

说到这里大家已经猜到了那个人是谁,正是曹操,乱世枭雄,这样的名号给他自然是不会有错的,毕竟他的一系列举措足也对得起这个名号,在那样的时代脱颖而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能够取得天下,他也是没有少费工夫。然而,大家发现问题没有,曹操挟天子的时间实在是有点长了,十几年的时间,可不是简单的事情,那么为什么曹操没有杀掉汉献帝,自立为帝,这一点很多人也是没有想明白,那么我们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曹操要说也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做起事情来不会拖泥带水的,自从他决定挟天子以令诸侯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说明了他的野心。不过后来他依旧遵从汉朝,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其实要说也是曹操本人的问题,他刚开始的决策就是想要控制住汉朝的皇帝,从而方便自己的进行侵占领地,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己也没有搞清楚自己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他想当皇帝没有错,也不假,只是在某些时候曹操怕天下人的口舌,毁了他最初起义的口号,那么多年的时间他也没有想清楚究竟用什么办法可以很好地处理汉献帝的问题。也就是说他控制了汉献帝那么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让自己称帝。

当然了这个问题最后被他的的儿子给解决了,当了几年的皇帝,这里就不需要我们在多说什么了,那么在曹操控制汉献帝的那十几年的时间里汉献帝跟曹操就相安无事吗?根据曹操多疑的性格,应该不会就那么简单了事的,只要我们翻看那一段时历史就会发现,在那么多年中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就来看看究竟出现了什么样的事情。

汉献帝自己也是明白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傀儡,也想着夺回权力,只是在这个过程不是那么容易,只要有一点的风吹草动,曹操就会动手,把相关人员给灭口,是不是觉得很残酷,不过这就是现实情况。因此,在汉献帝的旁边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言语的。说到了这里就不得不说另外一个人物,她就是汉献帝的皇后,这个皇后又有什么事情呢?最后她竟然被曹操给杀掉了,这一点也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事情。

那个时候曹操控制汉献帝没有多久,这个皇后就跟自己的父亲说让杀掉曹操,只不过没有动手罢了,后来这事情被曹操知道了,于是就动手把皇后以及她的娘家全部杀了。这可是大事情,只是当时的汉献帝也是无能为力,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妻子被杀掉。后来呢,有书上这样记载,说是汉献帝和他的皇后是刘邦和吕后的转世,而曹操就是韩信的转世,过了几百年,终于来复仇了。当然了最后的传言我们也不用做过多的解释,只是翻来看看而已,无情帝王,其实就是这样的道理。

参考资料:《曹操传》《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