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带一人战前会马超,报上名字马超慌了,扭头回到战营中

2020-10-02 11:55:01 作者: 曹操带一人战

哈喽大家好,说起三国的英雄,我们肯定会立马想到五虎将,他们的威名在后世一直被广为流传,又伴随着三国演义的出现,更加把五虎将的无敌推向了一个高峰,当然五虎将也并非无敌。

勇猛无敌英勇善战的马超在战场上也有让他十分畏惧的对手,马超,字孟起,司隶部扶风郡茂陵人,他是东汉末年西凉军阀马腾之子 ,东汉时期跟随曹操立下汗马功劳后因马超起兵之事被诛杀,少年时期的马超便随着父亲征战沙场,在民间的演绎当中,马超一直是一位身穿白袍银甲的英雄,他在民间还有个"锦马超"的称号,因其俊俏的容貌再加上狮盔兽带、白袍银甲的别具一格的装束而得名,有"不减吕布之勇"。

在历史上,马超也有着英雄盖世震天下的称呼,曹操曾说道马超不死,我没有葬生之所,可见马超是何等的英勇,但是骁勇善战的马超仍然有其害怕之人。

根据《三国志》记载道,马超原本是曹操的手下,后来和韩遂一起背叛了曹操。气的曹操带兵亲自去关中和马超作战,曹操先用离间计离间了韩遂与马超,单独在战前与两人交谈,曹操只带着许褚一人前往,马超见曹操竟然敢只带着一人前来,心想凭借着自己高超的武艺要杀曹操简直是易如反掌。

但传闻,曹操身边有一个人名叫许褚,十分勇猛,而后看着曹操身旁之人,有些怀疑此人便是许褚,为了证明心中的疑问,便大声问曹操,听闻曹操身边有一员猛将,不知现在在在何处?曹操没有回答,只是回头指了指身后站着的身穿盔甲的许褚,这是许褚双眼紧瞪着马超,吓得马超不敢乱动心里发慌,随后便和曹操各自回到自己的营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