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只是一个无赖,为何能赢得楚汉战争?只因有一高人相助

2020-10-07 14:05:28 作者: 刘邦只是一个

我们都知道,因为项羽的分封诸侯,使得天下的统治成为了一个乱世,所以这个制度不但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而且起到了反作用,受到各诸侯王的极大反对,从这些现象看来,实行这种政策的人肯定会找到许多人的厌恶。

韩信这样做的原因,是把这些权利全都分散出来,让更多的人掌管这个权利来统计国家,这样做的话,就会使得更多的人有事情做,但是不好的一方面就是,这样会造成很多不同的思想,不同的阶层,不同的方法,如果能够商量着讨论着求同存异来做的话,也许会得到更高一层次的效果。

倘若只听一个人的思维方式转动的话,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因为这样他们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互相争斗,作为楚汉之争最后的大赢家刘邦。他是最终的胜利者,为什么刘邦最后能够取得胜利呢?其实对于他来说,他是一位十分会用人的人物,得人心,这种能力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

接下来我们来讲讲韩信的故事,那时他是西汉时期的开国首领,我不用说相信大家都知道,韩信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人,他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个天下,完全凭借的是他自己的努力而创造出来的,也就是有这样的乱世,才逼迫韩信不得不努力成长起来,才造就了这样英勇无比的韩信。

而对于老百姓来说,乱世可以说是她们的灾难了,因为常年的征战,使得他们的生活所压迫受压迫,无法安定的过日子,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一场折磨,我拯救这个乱世的韩信,然后恰当的,把握好这个时机和机会,为了天下太平而出兵打仗,并且获得了胜利,让老百姓不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

至于十分厉害的韩信,他为什么没有能够得到重用呢?完全是因为他自己不听别人的劝解和劝告,才会导致他自己身败名裂的后果,最终离开了楚军,投奔了刘邦所掌管的汉军。可是韩信投奔汉军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名气没有多大,使得刘邦小看他,只是给了她一个小小的官做罢了。

虽然这样对韩信的发展及其的不利,但是通过努力后,韩信终于遇到了伯乐,这个伯乐的名字叫做萧何,因为这个人看出来韩信的能力,并且认定他以后肯定大有作为,于是向汉军的首领推荐和举荐,使得韩信很快就收到了重用。

最后的韩信被封为将军,被派军队出外打仗,也就是因为这场战役的胜利,使得韩信的名气越来越高。可以说他在战场上的英勇杀敌,使得他在这一场战争,打出了他的风采,打出了他自己的名声。

同样展现出了他自己不但武艺高强,而且是一位十分有谋略的人。这位大将军的韩信,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掌管将士,训练士兵,把自己所学到,所听到的这些技能传销给他们,使得汉朝的军队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