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国王想娶大唐公主,李世民向他讨要一份彩礼,该国因此而亡

2020-10-12 11:53:33 作者: 此国国王想娶

此国国王想娶大唐公主,李世民向他讨要一份彩礼,该国因此而亡

文/朝辞白帝彩云间

回望我国历史,虽然各朝各代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强盛之处,但是能像唐朝这样,让人提到就觉得很美好的,其实并不多,而大唐的繁荣,其实也经历了很多艰险曲折的故事。比如在唐朝刚刚建立的时候,国内国外的局势都很紧张,对内有军阀割据,为了解决这一点,朝廷花费了十余年的时间,结果也不如人意,长期的战争带来的是国库空虚,百姓流离失所,所以这时候,西北的游牧民族就更加对我国的势力范围虎视眈眈了。

在贞观四年的时候,北方有一个新兴的游牧民族,也就是薛延陀国,这个国家有着很辽阔的疆域,东边的位置可以到辽宁,西边可以到达金山,向北可以到瀚海,向南则是沙碛,在薛延陀国强盛的时候,佣兵的数量高达二十多万,这对于当时的大唐来说,绝对是不容小觑的。

一开始的时候,李世民采取怀柔政策,希望薛延陀国可以成为大唐的藩属国,这样对大家都好,但是这并不是治本之策。在贞观十三年的时候,李世民在北疆全力扶持阿史那斯摩的游牧部族,希望他的力量可以牵制住薛延陀国,这个做法的确提高了大唐能够与薛延陀国抗衡的力量,但同时也让薛延陀国的首领心生不满,毕竟,皇帝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之后就是战争的爆发,李世民在得到消息之后,丝毫不曾犹豫的出动了军队,薛延陀骑兵只好撤退,从此之后,薛延陀国的大唐的关系就彻底僵硬了,这也成为了李世民心中的一块石头,毕竟薛延陀国是灭不掉又看不惯的。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贞观十七年,薛延陀国内部发生了问题,十几个部落之间的矛盾被激发,夷男可汗在国内的地位摇摇欲坠,所以他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政策,向大唐请求支援,希望可以迎娶一位唐朝公主。当时李世民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还和各位大臣商量了很久,最后为了稳定还是决定和亲,不过提出了一个十分耐人寻味的条件,那就是要十几万头马牛羊作为彩礼,夷男可汗为了能够达到大唐的要求就在国内强行操作,激起了很大的民愤。

此国国王想娶大唐公主,李世民向他讨要一份彩礼,该国因此而亡。好不容易彩礼凑齐了,但是把这些东西带到大唐,是很不容易的,很有可能会延误之前定好的时间,在高风险的情况下夷男可汗还是一意孤行,最后的结果就招来了薛延陀国的祸患,从此,大唐的对手又少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