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师徒情

2020-09-10 22:29:12 作者: 警营师徒情

公安队伍,是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肩负使命,维护稳定,是岁月静好的守护者,是人民利益捍卫者。

他们中间,有着浓郁的战友情怀,也有醇厚的师徒情谊,值此,在第36个教师节里,向所有警营师徒致敬!点赞!!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藏青蓝”的师徒情谊,是友谊与关爱的融合醇厚;是薪火相传的精神积淀!作为一名新入警的民警,甚是感谢从警路上遇到了一位好“师傅”。

我的“师傅”苏金海,严谨、细心、开朗、帅气,是一名办案经验丰富的刑警中队长,都说,拜师学艺是从敬酒端茶起步的,而我的拜师学艺是从一起案件侦办开始的。

今年7月,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刑警大队的一员,在办理一起抢夺案件时,大队长指定我配合“师傅”一起办理,意在熟悉程序、学习经验、增长见识。看着“师傅”埋头伏案、加班加点的整理案卷,我也跟着忙活起来。在探讨证据固定和案件焦点时,年轻气盛、自信爆棚的我将自己的意见建议一股脑说了出来,听的“师傅”愣在一旁,其他战友也一时不知所措。这时,眼尖反应快的战友及时提醒,把我从“感觉良好”的境界中拽了回来,场面很是尴尬,而“师傅”不慌不忙、有条不紊的分析起了案件的起因过程、法律运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听得我哑口无言、心服口服,悠然升起对“师傅”的敬佩和崇拜之意,心里对自己暗暗叮嘱:“从警的路上,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年轻是资本,更是前进的动力,唯有谦虚请教,才能更进一步”。

从那一刻开始,我对“师傅”这两个字的理解更透了,我俩也成了形影不离的警营师徒关系,“师傅”也被我的诚意和好学所打动,每天帮我分析案情、传授经验。我相信,严师出高徒,艺精靠磨练,不远的将来,在自己努力奋进下,必定会成为像“师傅”一样政治、素质、作风过硬的刑侦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