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遇陌生人求助,好心借手机给对方打电话,结果让人气愤!事发海南

2020-09-30 14:29:25 作者: 男子深夜遇陌

利用他人的好心反倒侵害他人的事例,被称为现实版的《农夫与蛇》。最近,海口的曾先生就疑似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27号凌晨一点半左右,曾先生刚和朋友们结束聚会,独自一人等公交车回家。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儿,让曾先生这个热心人寒了心。

“凌晨一点半到两点左右,我在这里边充电,边等公交车回府城,然后他就叫我借给他手机打电话,叫父母来接他回去,我说这时候很晚了嘛,也看他一个小孩,也觉得可怜,我就借给他打, 看起来15岁到17岁左右,穿黑色衣服的。”曾先生介绍,当时他在新华南公交站点等车,一名年轻男子,以没钱坐车回家为由,向他借手机联系父母。好心的曾先生把手机借给男子,没想到男子假装打了两分钟电话后,拿着手机转身跑进了西门外街,很快消失不见。

当事人 曾先生:他打了几分钟后,他就跑了,我就边喊边追说抢劫抢劫,我就跑到那里我就摔了,我就起来,我拐进去就看不到人了,那我就好心好意帮他嘛,谁知道他会抢我的手机走。

曾先生称,拿走自己手机的男子体型偏瘦,身高大约165公分。自己的一番好心,却换来这样的结果,曾先生在气愤的同时,也感到心寒。另外,曾先生表示,这部被拿走的手机对他而言,十分重要。

当事人 曾先生:我那手机是苹果X嘛,里面有好多资料,工作这一块,还有我的支付宝啊,那些卡都绑在上面了,所以我就怕丢失。

手机丢失后,曾先生重新补办了电话卡,但手机里的工作资料却找不回来了。同时,曾先生担心,手机里的个人信息会被泄露。事后,曾先生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中山派出所 民警 黄佳男:案件我们已经受理了,还在侦查当中,他是以借手机为目的,最后实施诈骗,所以我们定的是诈骗罪,建议市民们碰到求助的时候,最好让他求助我们公安民警,然后在借手机拨打的时候,一定要在视线范围内,不要离得太远,在自己的掌控中。

来源:直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