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么时候断夜奶最好?当孩子发出这3个信号,妈妈就该行动了

2020-09-14 20:03:51 作者: 孩子什么时候

文/冰糖妈育儿日记孩子出生之后的第一年,是孩子成长最快的一年。在这段时间之内,孩子需要吸收很多的营养,来满足身体成长的需要。

不过孩子的胃容量一般都比较小,刚出生的孩子胃容量只有几毫升,孩子喝下去的奶水没有多久就消化没了,这就需要少食多餐。妈妈们就算是深夜和凌晨也要随时起来给孩子喂奶。

90后妈妈给孩子断夜奶,屡战屡败

小颖前段时间生下了一个宝贝女儿,成为了一位新手妈妈。成为妈妈之后,小颖非常认真的学着照顾孩子,但是照顾孩子实在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小颖边上班,晚上还要给孩子喂夜奶。

因为喂夜奶,小颖白天的时候总是精神很差,领导虽然体谅小颖照顾孩子辛苦,但是工作就是工作,每个人都要守好自己的岗位。小颖知道自己的原因影响了工作也非常的愧疚。

女儿四个多月的时候小颖就开始给孩子断夜奶了,不过女儿却不依,每天晚上还是准时准点的以哭声叫醒小颖。小颖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有用,别人说女儿的年纪太小了,让小颖不要着急。

可是等到孩子七个多月,别的孩子早就已经断夜奶了,小颖的女儿却还要吃夜奶,小颖精神上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其实每个孩子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当孩子身上出现这几种特征的时候,父母就可以开始准备给孩子断夜奶了。

当孩子发出这3个信号,妈妈就该行动了

1.孩子长乳牙了

最开始给孩子喂奶的时候,相信妈妈们都经历过一段很辛苦的时间。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会渐渐的长出乳牙,最先长出来的就是门牙。孩子吃奶的时候不会注意到自己的力气,妈妈喂奶的时候就会承受更多的疼痛。

而且孩子牙齿长出来之后就需要开始护理了,在孩子吃过东西之后就要简单的给孩子清洁牙齿。如果不注意清洁,就很可能会让孩子出现龋齿的问题。这个时候再继续喂夜奶会增加妈妈们的工作量,妈妈们可以抓紧机会把断夜奶的事情提上日程。

2.孩子吃辅食了

孩子吃夜奶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母乳消化的太快,孩子到半夜就会觉得饿,所以才会吃夜奶。辅食是孩子从吃奶,逐渐向正常食物过度的一个过程。果泥、蔬菜泥以及其他的一些辅食,都是比较抗饿的,孩子吃过了之后就不会那么快就觉得饿。

所以当孩子能够正常的吃辅食的时候,妈妈就可以开始考虑给孩子断夜奶了。

3.作息时间满足要求

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孩子的睡眠会逐步减少,并且逐渐向夜晚偏移。当孩子白天睡得少,晚上睡得多,作息时间已经适当的调整过来的时候,父母就可以开始观察孩子的情况。孩子晚上会醒过来不一定是因为饿了,可能只是因为之前喂夜奶养成的习惯。

妈妈看孩子醒过来了,就着急给孩子喂奶。妈妈要尝试着哄孩子继续睡觉,如果孩子哭闹了一会儿很快就睡着了,就证明孩子并不是饿了,能够慢慢的适应断夜奶了。

如何给孩子断夜奶?

1.断夜奶的时间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孩子断夜奶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有的孩子断的早4个月就已经不吃夜奶了,而有的孩子断的比较晚,9个月的时候还在吃夜奶。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父母不必过度担心,不要过分的参考别人家孩子的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快准狠

妈妈给孩子断夜奶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快准狠”这一招。快是指当妈妈决定给孩子断夜奶的时候就一定要当机立断,不要瞻前顾后的思考太多事情,影响自己的决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