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曝光行动 | 两位货车司机“套现”又“套牌” 被扣12分亏不亏

2020-09-11 19:17:59 作者: 五大曝光行动

2020年9月9日09时,高速五大队接辖区银百高速瓮安西服务区工作人员报警称服务区内有两辆货车在更换机动车号牌,请出警。接警后高速五大队值班民警袁海、郭卓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经民警询问了解得知:违法驾驶人李程某,男,系南京某物流公司驾驶员,持有准驾车型为A1A2机动车驾驶证,平时的工作就是驾驶公司物流车运送公司货物,根据公司的规定每车配有一张专用的油卡,仅供本车使用。

于是李程某在其中找到了商机,就是将自己的车牌取下以后安装到其他私人货车上用公司配发的油卡给私人货车加油,然后私人货车车主以低于加油站的油价支付油费给李程某,这样一来李程某就成功的将公司的油卡套现装入了自己的腰包。

民警在了解取证后,依法对李程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200的处罚,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9月7日,龙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查获一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且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11时许,民警在万豪大道拦下一车牌号为湘K67***的豪泺牌重型自卸货车,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身后面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均被清除,无法辨认,随即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办案区。经公安网信息系统查询,驾驶人杨某某的驾驶证类型为C1,号牌湘K67***为另一豪泺牌重型自卸货车所悬挂,且已注销,属于准驾车型与准驾车辆不符且套用其他车辆牌照违法行为。

经询问,驾驶人杨某某的车是今年经朋友介绍购买的一辆无任何手续的二手车,在买来的时候就已经悬挂湘K67***车牌,他对其他的信息也没有过问,在明知C1驾照不能驾驶无牌重型自卸货车的情况下,还是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将车辆开出来拉货,自以为这样可以瞒过交警,没想到还是被查获。

针对杨某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且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二十四条等,他将面临罚款1000至3000元,驾驶证扣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再次告诫各位驾驶人

一人一车一牌,足矣

审核/曾黔宁黄兴

编辑/黄秋琳

素材来源:高速五大队、龙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