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菏泽开幕

2020-09-12 20:04:51 作者: 同唱一首歌,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9月12日,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菏泽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艺术节以“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整合文艺界的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电影、电视、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艺术等资源,将在全省同步举办30多项100余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集中展现山东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反映人民群众新时代的崭新风貌。

“开幕式在菏泽举行,一方面是省文联秉持‘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的具体体现;更重要的是一次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艺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省文联副主席姜慧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东明农民画家代表毛吉志,摄影师代表田冉共同启动艺术节开幕仪式。

开幕式包括“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摄影展、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等重要文艺活动。活动期间,省文联各艺术家协会将组织多名知名艺术家走进农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进社区、艺术采风交流、基层文艺工作者公益培训等系列活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描绘新时代幸福小康生活的崭新画卷。

“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摄影展共收到近万幅投稿作品,本次展览精选出组照70件,单幅作品120件,内容涵盖第一书记扶贫故事、美丽乡村建设、黄河滩区改造、农民丰收节等内容。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充分展现了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贫困群众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励志精神、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喜悦画面。

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根据山东农民画的地域特征,从青岛、潍坊、临沂、日照、菏泽等多个市的优秀作品中遴选出参展作品102幅,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人民群众加快步伐奔小康的崭新精神面貌,推动农民画艺术的发展,打造全面展现齐鲁风貌的农民画艺术品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