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特朗普被提名后,大西洋月刊呼吁废除诺贝尔和平奖

2020-09-13 00:51:28 作者: 新闻早餐:特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13日,星期日,农历七月廿六。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因参与斡旋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几天后,当地时间11日,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表文章呼吁废除该奖项。

文章称,如果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将使得阿拉伯-以色列“和平调解人”在吸引诺贝尔委员会方面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更加成功,并表示“没有人获奖”才是最合理的。“不授予任何人和平奖是诺贝尔委员会应该恢复的传统,也许应该永久持续下去。” “和平曾有过机会,但却被毁了。特朗普的提名就说明了这一点。”

然而,文章的上述提议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了不小争议。资深作家马克·海明威表示:“我不指望媒体喜欢特朗普,我也不关心诺贝尔奖,但该文章呈现出的敌意令人失望。”《新闻克星》分析师尼古拉斯·丰达卡罗则在推特上写道:“自由派媒体对特朗普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感到精神崩溃”。

国内

1、为防止非洲马瘟传入我国,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自11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马来西亚输入马属动物及其相关产品。

2、截至2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为21.28万亿元,同比下降5.56%,比年初减少3250.48亿元;环比下降0.22%,降幅收窄。

3、初步统计,今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环比则多增超过一倍(7月增量为1.69万亿)。

4、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14.06%。其中,已实现收益额944.80亿元,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1972.38亿元。

5、据香港明爱医院昨日消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当天离世。至此,香港已有100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6、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世界经济自由度2020年度报告》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7、据报道,到2023年全球预计有20亿电竞人口,中国将成为该数字贡献最大的国家和市场片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链相关专业已有超过100个。

8、9月20日,最后一批本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将到期失效,所有持该证的台湾居民须换领电子卡式台胞证或申办一次有效台胞证来往大陆。

国际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2日16时35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285700例,累计死亡病例911255例。

2、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直接和谈启动仪式于1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双方的首次谈判。

3、俄罗斯卫生部12日表示,第一批少量俄新冠病毒疫苗已被运送至各地区,预计将在9月14日之前交付。

4、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的一项民调显示,目前几乎有一半的俄罗斯国民不打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5、由于4月至6月这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现有史以来最糟糕表现,许多评级机构下调印度2020年-2021财年的经济GDP增长预期。

6、西班牙王室12日宣布,在一名同学确诊感染新冠之后,西班牙公主莱昂纳尔已经进入隔离状态。

7、即将卸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前往东京一家医院就医,这是他以健康不佳为由宣布决定辞职以来首次前往医院。

8、土耳其外交部12日发布一份声明,对巴林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强烈的谴责与担忧,认为这项决定违反了《阿拉伯和平倡议》以及伊斯兰合作组织所作出的承诺。

社会民生

1、针对网上出现的“云南一中学被曝提供变质食物 家长:食堂系县委书记老丈人承包”信息,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宣传部昨天称,该网络信息系谣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