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获2项国家殊荣

2020-09-13 12:55:34 作者: 牛!贵州省将

9月8日上午10时院临时党委同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

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张湘燕说:“这次表彰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斗争中的肯定和信任,证明了我们医疗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英勇之师。”她同时表示,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将军山医院起步就面临“边建设、边出兵、边打仗、边筹粮、边救治”的重大考验。为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的难题,党员带头,自主设计,赶制600套隔离衣和高筒鞋套;春节期间,临时党委组织后勤处员工肩扛手搬,将350吨医疗防护物资全部入库。

在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带头请战。在党员的带动下,154名医务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01名同志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医院党员比例从40.5%提高到64.5%。

为实现“零感染”目标,临时党委研究制定36项院感防控制度,开展岗前院感防控培训,累计培训医务人员763人次,后勤保障和施工人员4000余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改造的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承担了全省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工作,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共治愈我省新冠肺炎患者120人次,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0人次。

来源:动静贵州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