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时很多人只带水,看完老司机后备箱,网友:姜还是老的辣

2020-09-13 12:53:38 作者: 跑高速时很多

跑高速时很多人只带水,看完老司机后备箱,网友:姜还是老的辣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一度有着"基建狂魔"之称,在高速公路这一块更是有着不菲的成绩,出远门高速公路也成了很多车主的首选,虽然相对来说比较便捷,但是高速上发生交通堵塞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严重的时候一堵能堵几个小时,长途行车不仅仅需要充足的体力,更需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很多新手司机跑高速时只随车带水,当看完老司机后备箱后,不少网友直呼: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很多新手司机都坚持"轻车从简"的原则,认为在高速沿途都设有服务区,吃住都可以在服务区解决,因此顶多就在车上带几瓶水解渴,但我们却忽略了万一碰到特殊情况,一旦碰上节假日,高速上堵车也是极其严重的,能堵上好几个小时,光靠水也解决不了饥饿带来的疲惫。

作为有高速经验的老司机来说,他们对于高速上会遇到的特殊情况是做好了充分准备的,打开他们的后备箱,便会发现装满了各种饮料和食品,除了成箱的矿泉水之外,还有各种碳酸饮料,各种零食水果,完全就是一个可以移动的小超市,甚至为了防止遇到长时间堵车无聊,后备箱中还备有各种体育用品。

除了要解决长途行车中填饱肚子意外,让自己舒服的休息也是十分重要的,跑长途难免会遇到疲劳犯困的情况,对于长时间开车的司机来说,能小憩一会绝对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所以很多有经验的老司机会在车上提前准备一个车载充气垫,既不占地方,又方便携带,累了还可以躺着休息一会,简直不要太惬意,对于他们来说,长途行车也是一种享受。

经常跑高速、长途的老司机,后备箱一定可以看到随车携带的车载充气泵,毕竟行车过程中,安全是放在首位的,我们不管是长途行驶还是短途行驶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查车胎的习惯,车胎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行驶,还会有爆胎的危险,所以携带充气泵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在国外,很多车型出厂时,胎压计和充气泵都是强制标配。

虽然高速上很多地方都设有服务区,但是为了防止遇到特殊情况,在跑高速时提前多做一些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对此,你们还有哪些建议呢,欢迎评论下方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