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举办文艺大讲堂文学讲座

2020-09-13 20:52:39 作者: 未央区举办文

9月12日上午,未央区党校四层会议室座无虚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原来是未央文艺大讲堂文学讲座开讲。

为了促进未央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提高广大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的文学创作水平。未央区文联举办文艺大讲堂。包含文学讲座、摄影知识讲座等内容。今天的文学讲座,是今年的首次举办。讲座由著名作家、诗人商子秦老师主讲。商老师讲授了歌词、诗歌、词赋创作时的技巧和容易出现的毛病。

商子秦老师今天的诗词讲座,一改平时讲课“满堂灌”的教学模式,采用了诗歌朗诵,歌词演唱,具体点评相结合的创新授课方式,使听课的同志耳目一新,记忆深刻。商子秦老师把自己曾经发表过的诗歌、歌词、词赋,已经被音乐家谱曲,朗诵艺术家的朗读的录音进行了播放,使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课休息时,大家竞相与商子秦老师合影,请商老师签名留念。今天来未央听课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有住在周边区县的文学爱好者,纷纷赶来听课,听课者多达70余人。大家普遍感到收益匪浅,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文学讲座和培训。

文:张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