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新一线城市,面积堪比5个北京,一年四季游客不断

2020-09-13 20:54:03 作者: 中国最大的新

作为中国最后一个直辖的城市,也是唯一一个内地的直辖城市,重庆一直以来都饱受质疑,并且很多城市都不服气,说重庆没有北京的政治地位,也没有上海的国际地位,就连天津至少也有国际港口支撑着,重庆有什么呢?

重庆就是在这些质疑声中,一步步发展成为了西部大开发中的头部城市,而要说最近几年中,哪个城市是最具活力和话题性的呢?毫无疑问,重庆肯定是名列前茅的,现在在各种节假日里,重庆的游客数量始终位居全国第一,这样让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速了。

为何这么多人都愿意来重庆呢,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重庆人民很好客,而且非常的贴心。在一次国庆期间,为了让外地游客能够尽情的玩耍,特别给每个重庆市民发了短信,让重庆本地的居民错峰出行,外地游客纷纷表示重庆真贴心。

各种的神回复,也是在网络上受到一致称赞,声称重庆人太可爱了。

目前在中国目前有四个一线城市,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个城市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GDP都是超过了2万亿元。

其实如果只算重庆主城区的经济的话,重庆也是能排在前列的,但是重庆的面积真的很大,重庆面积有82402平方公里,相当于13个上海或者5个北京的土地面积。据一个数据显示,新加坡的陆地面积为724平方公里,也就是说重庆的面积是新加坡陆地面积的114倍。

这么大的面积,也难怪很多人都说重庆可以做一个省了,重庆近年来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一个网红城市。除了自身的文化底蕴,山城特色是最大的特点。

很多外国游客刚到重庆的时候分不清楼层,因为同一栋楼从前面进去只能坐多层电梯才能到达目的地,而在另一条路上,可能就直接走进去了。当地人对哪一层没有明确的概念,很多地标都是用道路来区分的。

重庆这么大的面积,当然少不了景点了。历史的见证:朝天门

据专家考证,朝天门是在战国时候的张仪和三国时期的李严所建土城的基础上,再由明朝朱元璋手下戴鼎进行城市扩建时所建成的。

当时以朝天门最繁华,朝天就是朝向天子的意思,有着迎接皇帝的意义。朝廷派人到重庆上任的时候,都要到朝天门进行拜谢,即将离任的官员,也会到这里恭请圣安,然后再登船离开。

朝天门的地势很险要,朝天门被称为为“天字一号码头”。可见它的影响力,在古代,以天字开头的都是不得了的。

而现在,朝天门是重庆最重要的码头,同样也是著名的景点和标志性建筑,也是重庆的水路门户所在。

你只要到朝天门码头来,就会发现左边是绿色的嘉陵江,右边是黄色的扬子江。他们在朝天门码头会合,形成长江,这样的景象可不是哪里都有的。

而现在朝天门的旁边多了一个地标建筑,那就是来福士,独特的建筑设计让人叹为观止,或许很多人欣赏不来,但是不可否认它的壮丽,也是现在很多游客喜欢去的一个地方。文化遗产:磁器口

磁器口在重庆的沙坪坝,直接轨道交通就可以到,非常方便,据说是明朝遇险皇帝的避难所,因生产瓷器而闻名,再后来就取了和瓷器的瓷同音的磁做名字,就是现在的磁器口了。

如今磁器口古镇成为了一个美食古镇,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美食,肉串、麻花、火锅随处可见,更有各种的手工艺产品,让你流连忘返。

磁器口已经存在了1700年了,从磁器口外面看去,古镇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走进去了才会发现,这里的许多建筑都是明清时代流传下来的,而古镇的风情更多地体现在满街的茶馆、民乐馆、饭馆和随处可见的优美门联之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