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进宫”仍不思悔改 57岁男子再伸贼手被抓

2020-09-13 22:33:14 作者: “七进宫”仍

9月8日,湖北省汉川市警方追回赃款9000多元,而犯案的这名窃贼现年已经57岁,在35年间,陆续进过七次牢房却仍不知悔改,这次他又因为盗窃被抓了。

4月28日早上6点多,将停放在庙头菜市场附近的电动三轮车上锁后,王某像往常一样进市场内买菜,半个小时后,准备骑车回家的他却意外发现,才买28天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踪影。

失主王某表示:“买了菜出来之后,车子不在,锁就丢在这沟里,因为把锁撬了,车子不在,那绝对是被别人偷走了。”价值3600元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为了挽回损失,王某随即向汉川警方报了案,通过综合研判,办案人员很快确定了一名嫌犯。

汉川市公安局庙头水陆派出所民警刘康表示:“很明显是单人作案,独来独往,然后整个的过程路线,我们先就调查得很清楚,通过和兄弟单位进行交流,发现他是和我们之前掌握的一个犯罪嫌疑人身形体貌特征都非常相像。”

为了拿到更确切的证据,办案人员决定对他展开追踪,然而周某居无定所,一直没有现身。就在民警焦心之余,6月7日再一次发生盗窃案,失窃的同样是停放在菜市场周边的一辆价值4500元的电动三轮车。

失主金某说:“准备进去了只买一点菜,马上出来就走的,我是个封闭车,已经是把它封闭了,不知道他是怎么把它(车辆)撬开的,我就围着市场上一转,没有,那肯定是被人偷走了!”

被盗财物类似,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串并系列盗窃案件后,办案人员随后扩大了追踪范围,通过不懈追踪,公共视频中的画面随后印证了办案人员先前的猜想。

民警刘康说:“发现他有一个特点,就是他选择了同一个地点同一个作案物品进行盗窃,选择的都是正三轮的电动车。然后这两起案件作案时间,被盗的经过比较相似,然后通过视频确认,是同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

明确目标后,办案人员开始了蹲点布控,6月18日,嫌犯周某落入法网,在相关证据面前,周某先后交代了七起类似案件。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的案卷上已经有了七次犯罪入狱记录。9月8日,警方成功追回赃款9000多元,并还给了两名电动车失主。

(素材来源:湖北新闻公共频道 编辑: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