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补偿中常见套路!律师教你擦亮眼睛,识破这些陷阱

2020-09-15 13:43:16 作者: 拆迁补偿中常

对于拆迁补偿来说,拆迁人与被拆迁人的目标是相悖的,所以最后的补偿金额肯定是经过双方反复争夺之后的所达成的一个数字。在这之中,有些拆迁人经常会利用信息不对称等方式“套路”被拆迁人,从而减少被拆迁人得到的补偿。

所以,被拆迁人要想保住自己的利益,最需要知道容易在拆迁补偿确定时,容易踩得坑,下面我们就由表及里的给大家列出来。

在与拆迁人进行博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就是,白纸黑字会说话,没有你的签字,这份协议是绝对无效的。换言之,拆迁人想要套路你,最有效的做法就是用各种方式让你签上自己的名字。

然后就是,有你签字的协议是有效的,那么同样的道理,有他签字的协议肯定也是有效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拆迁人的承诺到底只是嘴上说说还是落实到纸面上,这很重要!有的时候,拆迁人口若悬河,说的天花乱坠,但是并没有落实到纸面上,这是没有实际法律依据的,一定要注意。只有落实到纸面上的内容,在之后的争取自身利益的时候才是真实有效的。

在大家都了解了补偿协议上面可能存在的雷区之后,接下来就是对于关键信息的留存情况,一定要注意这一点,这些关键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谈判录音、书面协议、影像材料等等,一定要在发生这些事件的时候,及时保存、保留这些东西,以便日后的不时之需。其次就是一定要注意关于房产相关的证件,一定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为这些东西可能就是日后走法律程序的关键细节,没有这些,在法律上会产生非常大的被动。

好了,这就是在拆迁赔偿中,需要注意的点,和一些可能会出问题的雷区,希望大家都能量力而行,获得一个自己满意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