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发生在襄阳的真实案例!已有人被骗

2020-09-16 01:37:56 作者: 警惕!发生在

线上投资“领”牛, 线下专人饲养。 短短几天就可 获得不菲的返利, 看到这样的广告你心动了吗?这不,有人就被骗了。

以下为襄阳谷城警方发布的真实案例——

9月13日,谷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云(化名)的报案, 小云称自己投入3万元,在一款名为“凯X牧业”的APP上“养牛”赚钱,结果现在软件登不上去了 ,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今年7月份,小云在网上看到一条养牛能赚钱的广告,于是下载了这款“养牛”APP,认领了一头7个月大的小牛,第一次充值500元后,每天都有5元进账,小云尝到甜头后,每次投资的资金也越来越大,前前后后一共投入了3万多元,对自己养的牛,也开始有了“感情”,几天不上去看看,心里总觉得缺点儿什么东西。

9月12日,小云照例打开APP平台,准备看看自己的牛,这才发现APP打不开了,小云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前往派出所报案。

其实,在“认领养殖牛”之前,华登区块狗、区块猫、比特猪、幸运十二生肖等区块链养成类宠物投资都相继出现过类似情况。8月初,有媒体将这些项目称为“新概念诈骗”,随后,“比特猪”平台被警方立案调查。

手机软件已经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重要载体之一,“四假APP”更是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所谓“四假”即:运营公司假、法人假、高收益假、项目假。

据了解,操盘者会注册一个皮包公司或假借其他公司名称用以达到“APP是正规运营”的效果之后,再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渠道进行推广,以低风险、高回报等说辞诱导受害人下载。

防骗攻略

1、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权威发布”等说辞,警惕其背后隐藏的利益或骗局。

2、下载软件时,务必选择官网或正规应用商店等渠道,不听信他人宣传通过扫码或点击链接随意下载。

3、切勿在来路不明的APP里进行投资。在不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不轻易涉及金钱来往,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

4、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收集证据并报警!

【来源:襄阳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