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游客逛太原,大赞城市建设好、公园多又靓

2020-09-16 08:53:18 作者: 山东游客逛太

9月14日,市民李女士的心情爽极了。原因是她在和平公园游玩时,遇到一位来自山东的大姐。大姐跟她夸太原城市建设好,说太原公园多。大姐还说,她决定在太原多住几天,再走一走,再逛一逛。自己的城市被人夸,李女士心里怎能不高兴?

遇到这位来自山东的大姐纯属意外。这天,李女士到和平公园赏花。一片花海中,她看到一位50多岁的大姐不停自拍。热心的李女士主动上前提出帮忙。对方露出笑容,愉快接受。拍照过程中李女士了解到,大姐来自山东,退休后喜欢游山玩水,第一次来太原。太原的市容市貌整洁漂亮,城市绿化搞得非常好,大姐好感大升。

一来二去,李女士和大姐之间的话多了起来。大姐说,她印象最深的是太原大大小小的公园遍布各处,景致各有特色,连街头巷尾的不少拐角处都有小游园,这让她尤其惊讶。大姐去过不少城市,太原的美丽和整洁大大出乎她的预料。大姐还介绍,到太原几天来,她已去了龙潭公园、南寨公园、森林公园、晋阳湖公园、迎泽公园、晋祠公园和汾河景区,所到之处,都有热情的太原人帮她拍照,她觉得太原景美人更好。大姐已决定在太原多住几天,再去人们给她介绍的食品街、太山等处看看。

与大姐分别,李女士在回家的路上,内心感到很愉快。李女士表示,以后要当个美丽太原的义务宣传员,回家第一件事就继续熟悉太原的相关信息,有机会再遇到外地游客,就能准确而详细地向游客讲解太原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了。(报料人:李女士报料费:30元)(记者 张国英)

来源:太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