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现场的一幕幕,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2020-09-17 16:03:42 作者: 义诊现场的一

“赵医生,你们来了!”家住西安市八家巷社区的居民热情地向到社区来义诊的西安市第五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赵玉琦打招呼。原来,她经常在市第五医院心血管一病区住院治疗,跟医护人员非常熟悉,看到市五院的义诊宣传横幅倍感亲切。

“李大夫,欢迎你们来义诊,我妹妹近期怀孕了,她感觉……”社区另一位中年女士看到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翠梅也熟络地拉起了家常,咨询其妹妹孕期的事情。

这是9月15日发生在八家巷社区西安市第五医院义诊宣传现场的一幕幕场景。由于社区距离医院很近,居民们经常在医院看病住院,对许多科室的医务人员非常熟悉,多年来对医院的诊疗技术很信任。这两天得知医院要义诊的消息时今天专门到现场来咨询,看望自己熟悉的医务人员。医生们和居民亲切的聊着天,交流着疾病的预防保健,指导着他们如何用药。

9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由宣传科组织,心血管二病区医师张芬红、护士吴嘉薇、呼吸内科副主任赵玉琦、医师田野、护士于美琦及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翠梅等组成的义诊团队7人到八家巷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生们认真问询,查体,诊断,提出诊疗方案。不时向居民们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功能锻炼。同时对医院特色专科、诊疗优势进行宣传介绍。护士于美琦针对居民颈椎病、腰椎病、失眠等病症进行耳穴埋豆治疗,讲解该中医技术的优点及注意事项,居民们非常感兴趣,纷纷排队体验。

义诊期间,来了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检测血压,反复测量竟然高达208/104mmHg,当医务人员询问老人症状时,他含糊地说有点头晕,从没有高血压,也联系不了家人。宣传科夏樊燕赶紧联系社区主管宣传工作的王磊,和其老伴联系到现场,一边尽快为老人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继续观察病情。老伴感激不尽,说老人经常说头痛,服用头疼粉缓解后一直没在意。医护人员耐心地讲解高血压的治疗、注意事项及保健常识。

此次义诊共接待咨询群众60余人,测量血压7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单200余份,义诊宣传活动受到居民的赞扬。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了解其所需所盼,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宗旨,践行着医者初心和神圣使命,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送到居民身边。

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