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厨房改厕所 楼下业主:我在炒菜,他在...

2020-09-23 13:41:08 作者: 恶心!厨房改

自家厨房的正上方,却是邻居家厕所,这事谁遇上都觉得糟心。湖北武汉市民孙先生说,自己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孙先生家住在武汉市丹水池街锦湖金利花园六楼,2019年5月份,他发现楼上七楼在装修,上去一看,发现厨房的位置变成了厕所。“把大便器安装在我炒菜的上方,你在炒菜他在拉粑粑。”

孙先生介绍,七楼厨房改为厕所后,相当于楼上的粪便直接通过他们家排水管道排出的,气味也非常难闻。孙先生说,根据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48条的规定,阳台和厨房是不能改成厕所的,为此,他多次找到七楼协商,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七楼住户表示,自己是2018年年底买的精装修二手房,当时阳台和厨房已经改成卫生间,而原卫生间的地方改成了书房,并铺上了地板。因为楼下反映漏水,2019年5月份,她把现有的厨房重新涂上了防水层。“如果一开始中介跟我说是改成这样的 ,我买都不会买这个房子,上家业主也不愿意认这个钱。我说只要有人认这个钱,我还是愿意配合改。”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七楼的原房主是在房屋装修好后再次施工改变结构的,六楼的住户之前没有反映,因此他们一直不知情。得知这一情况后,物业已经向社区和城管反映了。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可到底由谁来掏这笔费用,迟迟没有下文。对此,丹水池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他们为此事多次协调过,由于双方分歧较大,目前他们已经建议孙先生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权。

(素材来源:湖北经视 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