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一"局长"打赏女主播一掷千金 ,身家700万从何而来?

2020-09-25 08:52:53 作者: 龙江一"局长

以某“局长”自居

为女主播一掷千金

打赏几十万元

一副“土豪”模样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姜某

就这样疯狂地

实施诈骗700余万

最终被龙江警方成功抓获

精心策划设计骗局

一步步引人上钩

龙江县居民姜某平时沉迷于网络直播,经常流连于各大网上直播平台,花钱打赏女主播更是他的“常态”。一时间,姜某对自己在网上的存在感飘飘欲仙,无法自拔。

2018年6月的一天,他在无聊翻看某社交平台时,邪念顿生,想到了一条“生钱”的门路,并把目标锁定在了自己的网恋女友季某身上。为此,姜某事先对自己进行了“包装”,冒充龙江县某“局长”,能够办理困难救助、低保以及低价购买救助房,并在取得季某的信任后,为其在银行里办理了一个虚假的“救助”账户,每月定期向账户内打钱,营造出办理成功的假象。

季某见此更是深信不疑,以为自己遇到了“大能人”,殊不知,她正一步步陷入姜某设计的骗局中。季某先后说服自己的亲属、朋友等90余人在姜某处办理低保、困难救助以及购置救助房,并陆续交给姜某累计700余万元。

疯狂打赏女主播

挥金如土俨然土豪

姜某手中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便开始过上了“土豪”生活。他每天充值大量虚拟礼物,并在直播平台对女主播进行打赏。与此同时,他更是为自己购置了一台奥迪牌越野车用于日常出行,并将诈骗来的钱财肆意挥霍。

东窗事发食恶果

难逃法网被拘留

纸终究保不住火。随着诈骗的人数越来越多,自己的消费越来越大,一些被骗的人发现自己“特殊”办理的救助银行账户里渐渐没有了钱款进账。当季某问询时,姜某也是支支吾吾,无法解释,到后来干脆玩起了“人间蒸发”。季某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便来到了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

接到报案后,龙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成立联合专案组快速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掌握了姜某确凿的犯罪证据。

9月18日,民警在内蒙古海拉尔市收费站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成功抓获到案,并当场追回涉案资金120余万元、扣押涉案奥迪车一台。

经审讯,姜某如实供述了自己谎称是龙江县某局长,在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能够办理困难救助、低保和低价购买救助房为诱饵,多次诈骗季某及其亲属等人7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龙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 /龙江县公安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向原创致敬

编辑/于海洋 责 编/ 王冰楠 王 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