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诱惑 健康成长——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活动

2020-10-09 12:52:41 作者: 拒绝诱惑 健

为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发生拐骗时能够沉着、机智地应对,同时杜绝幼儿被陌生人骗走。9月29日上午水木花都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各班在演练活动中分别邀请了家长假扮“坏人”,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家长志愿者们商讨出了各种“拐骗”的方案。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糖果、玩具,“引诱、拐骗”幼儿跟着自己走。在小朋友的游戏过程中,家长们使出混身解数让幼儿充分的信任自己。如:帮助小朋友修理游戏器械;和小朋友一起拼搭材料,一起游戏;甚至拿出好玩的玩具以及好吃的零食。“我这里有好吃的东西,想吃的话我就带你到外面去吃”、“咦,这玩具看着很好玩,谁愿意和我一起玩一玩”。我们来看看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们遇到真实的“骗子”也会迷失方向哟!在演练中,个别无法抵制诱惑的小朋友,在老师再三提醒是否跟着陌生人走时,这才意识到危险,没有再跟走,有的年龄较小的孩子没有危机意识,依然选择跟着陌生人走。当然,有的小朋友防范意识是很强的,知道我们不能随便跟着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对陌生人不予理睬,还能提醒好朋友不能跟陌生人离开。

活动结束后,各班及时展开集中教学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讨论是否能跟陌生人走的话题。针对此次演习活动,和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防拐骗”演练活动,让小朋友明白了: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没有爸爸妈妈告知的情况下,坚决不能跟他们走。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