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过半!南充这一新建公园将融入“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

2020-10-09 15:18:41 作者: 进度过半!南

作为全市100件大事之一,清泉公园建设项目地处北部新城核心区域,总投资1.6亿元,规划占地约960亩。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投用,二期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全面竣工。近日,记者从清泉公园项目部获悉,目前整个项目的工程量已完成50%,力争年底项目完美呈现。

清泉公园一隅

初秋时节,城区阴雨天气持续不断。近日,记者踏访清泉公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械不停轰鸣、车辆来回穿梭,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数台挖掘机正满负荷运转,开挖地面土石方,清淤车辆在工地道路来回穿梭,清理工地淤泥,平整大气的景区西入口的基础已初步成形。

工地上,一名穿着工装的工人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点,他们就要来到负责的施工区域,开始一天的作业,直到晚上7点,如果遇到雨天,他们就会适当调整施工计划,待天气达到安全施工的条件,所有施工人员就立刻恢复施工。

现场施工

据项目甲方代表项目甲方代表庞柯宇介绍,为确保施工进度,抢晴天,战雨天,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调整施工计划,大干快上保进度,为项目如期竣工争取时间。目前,清泉公园二期648亩的施工区域正在进行基础作业,整个项目已完成50%。为保障施工进度,每天早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都要召开早会安排各项工作任务,现场会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同时,相关部门会安排项目督导组全天驻守现场,科学制定每天施工计划,实现了定工期、定人员、定设备,将工期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项目推进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

效果图

“二期工程的建设包括观景平台、山谷梯田、竹境园、童乐园等多个景点,构筑起绿水环绕、城林交融、文景一体的城市新形态。”庞柯宇说,公园二期设计的生态步道有近3000米,其中800米紧邻嘉陵江,突出亲水的设计理念。公园将进一步拥江延伸,与双女石公园和将军公园共同串联成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

效果图

据了解,去年9月,公园一期开工建设,历经4个月的奋战,一座传承顺庆千年文脉、彰显现代城市韵味的公园在今年元旦完美呈现。如今,二期项目工程量过半,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游乐、休闲、科普为特色的一流生态文化城市公园,构筑起绿水环绕、城林交融、文景一体的城市新形态。

来源:南充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