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古装剧骗了:历史真实的傅恒只爱1个女子,并与她生6个孩子

2020-09-27 15:13:00 作者: 别被古装剧骗

可能是因为影视剧中的原因,很多人对傅恒产生了误解,认为他是一个备胎,但是实际在正史上的傅恒却是一个非常深情的人,仅对一人用心,更是与其生下来了6个孩子,而且妻室也并不是影视剧中的喜塔腊·尔晴,就让笔者来为你们揭秘正史上面的傅恒是个怎么样的人物。

公元1722年傅恒生于京城,家世显赫,早年间,傅恒的先祖旺吉努在努尔哈赤起兵时,即归附清朝,而傅恒的父祖米思翰更是当时的户部尚书,受到康熙皇帝的宠爱,值得一提的是,傅恒的姐姐,即后孝贤纯皇后,也是乾隆年间的第一位皇后,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傅恒自然会在以后有所作为。

1740年,傅恒便官任蓝翎侍卫,这本是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官,但是在傅恒的努力之下,很快就在7年后就任命为正总裁,而在傅恒指挥下,在准噶尔、大金川、缅甸战役中均有不错的佳绩,不过这些升迁的速度如此之快,很大一部分要感谢自己的姐姐也就是孝贤纯皇后,“,乾隆更是说道:“即大学士公傅恒之加恩,亦由于皇后”。

除了官场仕途以及军事一帆顺风外,傅恒的感情也是让人艳羡的。傅恒的妻子不是别人,便是有着国色天香面貌的瓜尔佳氏,瓜尔佳氏虽然身世不容当时的皇亲国戚,但也是出自名门,有着“满清第一美女”的美誉,足可以见证瓜尔佳氏的倾国倾城的容颜,两人婚后共生育了4子2女,家庭十分和谐。

根据史料中记载,傅恒的一生就瓜尔佳氏一个妻室,甚至连小妾都没有,这也是能够让世人为之惊诧的原因,很多人都知道《还珠格格》里的尔康,却不知道尔康的原型正是傅恒的儿子富隆安,由此可以推断,另外一个孩子福康安便是尔泰了,不过相传,尔泰的身世实则是瓜尔佳氏和乾隆皇帝所生,但是正史上却没有任何相关的文献记载到这点,也难以为其佐证了。

不过在后面的三场战役中,傅恒倒是十分卖力,自1746年开始傅恒就跟随川陕总督张广泗以及大学士前往大小金川镇压反军,就是在次年,傅恒便毛遂自荐将反军一起剿灭,也是鉴于此,康熙皇帝封傅恒一等忠勇公,一战成名。

1754年,当时准噶尔正在发生严重的内乱,这个时候乾隆皇帝乘火打劫派遣军队讨伐准噶尔,不过遭到了很多大臣的拒绝,这个时候也是傅恒站了出来,支持乾隆皇帝的计划,并且带军征讨准噶尔,也是大获全胜。

但是在第三次的缅甸之战中,当时缅甸军队屡次越过边境,鱼肉周边的百姓,乾隆皇帝也是派遣了傅恒前去平息祸乱,而这次傅恒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包括傅恒在内的众多清军将士得了瘴疠之疾,等到乾隆皇帝把军队召集回来后,傅恒依然不见好转,最终病逝于1770年7月13日,年仅50岁。

傅恒和别王公将相不同的是,傅恒的责任心极大,每当清廷出现了危机的时候,傅恒总是第一个走在前面的人,自1746年开始,正史上面的傅恒便一直处于征战之中,甚至连朝廷都很少回来,更别说能够和影视剧中的尔晴和魏璎珞有所瓜葛了,在正史上三人甚至没有联系,何来这么多的感情纠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