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煦:大明王朝心比天高却死不成器的造反王爷

2020-09-29 23:51:52 作者: 朱高煦:大明

汉王朱高煦,大明王朝明仁宗朱高炽的二弟,明宣宗朱瞻基的二叔,明成祖永乐大帝朱棣的第二儿子,现代网络流行语说这个人很“2”,意思是傻瓜、低能的意思,可笑这个朱高熙的身份就是“2”,而他的一生也不折不扣的反映了他确实无愧于这个“2”的数字,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这个数字的神奇,直到他死了,也是以很“2”的方式结束。

朱高煦,史书上说他从小就游手好闲,品行不端,而且还性情凶悍,据说在洪武年间,明太祖朱元璋先生就因为朱高熙言行轻佻,就非常讨厌他,“言动轻佻,为太祖所恶”,虽然这个不能否认可能有史说家抹黑的意思,但后来的许多事情就完全证明,这不一定就不是事实。

当年朱高熙他老爸永乐大帝朱棣为了不被自己的侄子建文帝朱允炆削藩,再加上早就对大明的皇位虎视眈眈,遂发动靖难之役,打着清君侧的旗号起兵造反,攻打建文帝,并且最终打败建文帝朱允炆,于1402年在南京成功登基,改元永乐。而朱高熙游手好闲,品行不端,性情凶悍的个性,正好适合做这种造反打架的事,因此在这场所谓的“靖难之役”的战争中,冲锋陷阵,横冲直撞,屡屡将他老爸从绝境中救出,可谓立下悍马功劳,所以,朱棣登基,也认为朱高煦的功劳最大,并且由于朱高熙估计长得很帅,又有气势,就特别觉得很像自己,经常表彰他,爱护得不得了,而朱高煦自己呢?也常常以此自负,恃功骄纵。

按照道理,朱高熙有这么大的功劳,比起那个大胖子且病恹恹一瘸一拐的朱高炽哥哥又帅气很多,要想继承朱棣的皇位,那真的是占了绝大的优势。

但朱高熙就是朱高熙,不过就是一混混而已,即使是在当年的香港,也不过是黑社会的一个打手而已,绝无当皇帝的头脑,一张好牌就被他打的乱七八糟。

历史上说他,恃功骄纵,多不法,这就不是一个上位者的所作所为了,完全就是在“2”了,你要想当皇帝,那就要多收买人心,多做些成绩出来啊,为什么多不法?所以到了后来,虽然他老爸朱棣皇帝特别喜欢他,差点就把大胖子朱高炽给废了,立他当太子,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朱高熙所瞧不起的朱高炽,而且还给出了理由,就是大儿子朱高炽虽然形象不好,但人家仁爱贤能,而且还是太祖朱元璋立的,再怎么搞,也不能违抗自己老爸的意思啊?实际上,这个理由有多么的牵强。

既然正式立了朱高炽为太子,那么朱高熙就没办法了,按照大明的法律,不是太子的,都要迁出北京城,到地方上去就任藩王,于是朱高煦就被封为汉王,藩地为云南,太远了,这是?但人家朱高熙也有办法,那就是耍赖,朱高熙仗着他老爸和老妈的宠爱,就是不去,还说:“我有何罪,要被排斥到远隔万里之地?”,没办法,朱棣就答应了,那就留在北京吧。其实,留在北京有什么好处?还不如学他老爸在燕地磨磨刀,准备准备,积攒自己的势力,哪天一生气,就造大胖子反,这个没什么不好啊,人家吴三桂不就是云南起兵,差点干掉康熙的吗?

可是朱高熙不这么认为,他不仅坚持留在北京,而且还不断的搞小动作,一会找他老爸要增加侍卫,还不断陷害大胖子朱高炽和一些反对他的大臣(估计这就是他要留在北京的原因),像《永乐大典》的主编大才子解缙都被他害死了,到最后,竟然僭用御用车马器物,自比唐太宗,这就惹怒了朱棣了,你小子,你是唐太宗李世民,我还不是李渊呢,你大哥也不是李建成,于是对他严旨责骂,并褫夺掉他的汉王身份,将他囚禁于西华门内,反而是他的大胖子哥哥朱高炽向朱棣求情,还流着泪求,看看,看看,人家怎么上位的,这就是当皇帝的料啊。最终朱棣放过了他,将他重新封地山东乐安,并且下令即刻滚蛋!这就是“2”的结果了。

朱高熙这就恨死了大胖子,开始专心致志的进行造反大业,这就对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