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南丰国际面具馆假期正常开放!

2020-09-29 23:53:04 作者: 速看!南丰国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开放公告

亲爱的观众朋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节假日安排,为丰富居民游客假期生活,南丰国际面具馆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开放时间公告如下:

10月1日(星期四)——10月8日(星期四)正常开放。

开放时间:

上午9:00-11:30(11:00停止入场)

下午14:30-17:30(17:00停止入场)

参观须知

1、凡入馆参观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展厅入口处进行测量体温,体温正常(<37.3°C)者方可进入。体温≥37.3°C或有其他不适症状者,谢绝入馆。

2、参观人员应避免在展厅、休息区、卫生间等区域聚集,参观人员相互之间应当保持1.5米以上距离。

3、参观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禁止在展馆内进食。

南丰国际面具馆

2020年9月29日

参观导视

part2.面具在中国

part4.面具的新生

part1.面具溯源

part3.世界面具文化

面具文化在旧石器时代中晚期就开始产生,它起源于原始巫术,与狩猎活动、图腾崇拜、部落战争、宗教仪式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世界上的绝大多数民族都具有丰富的面具文化。面具作为一种伪装手段,具有多重象征意义。它最早在狩猎时用于蒙蔽、恐吓猎物,在战争中用于威慑敌人,在宗教活动中用以沟通人神……一旦戴上面具,人类便超越了时空,具有了新的身份。

面对神秘的世界,先民有感于个体生命的弱小,往往对驱傩者进行化装以创造一个比鬼、疫更为强大的神灵形象,这种以恶制恶的原则在国内比较普遍。并且先民在“万物有灵”的观念下,对于众多因时代局限无法解释的现象都敬而远之,驱傩活动可视之为先民对未知世界的抗争方式之一。

中国的面具品类繁多,功用广泛,目前,流传于全国各地的跳神面具、傩戏面具、社火面具、悬挂面具与戏曲舞蹈面具大多传承有自,蕴含着相当丰富的文化内涵。

面具艺术,是一种源远流长的世界性文化现象,是人类文明发展初始阶段形成的一个特殊艺术领域。它不但是一种跨越人类社会各阶段的历史文化传承,也是一种复合文化的奇特符号,是具有神秘色彩的象征性文化,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人类的精神世界曾产生过相当深远的影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