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贪污被抓,公主问朱元璋贪官能杀干净吗?朱元璋霸气回应

2020-09-13 16:18:08 作者: 驸马贪污被抓

驸马贪污被抓,公主问朱元璋贪官能杀干净吗?朱元璋霸气回应。

父母爱孩子是天性使然,尤其是在子女只有一两个的时候,恨不得倾注自己所有的爱给孩子,称之为摘星采月都不为过。平常百姓家如此,在古代帝王家亦是如此。不要以为帝王家没有感情,只是感情被权力冲昏了而已。

明太祖朱元璋的原配皇后马氏一生都跟随着朱元璋,不离不弃,两人的感情非常好,所以在马皇后死以后,朱元璋就再没有立过皇后。朱元璋爱马氏,自然也就对马氏的孩子宠爱有加。根据记载,马氏没有生下男孩子,只有两个女儿,即宁国公主和安庆公主。

对于这两个孩子,朱元璋爱的不得了,不但小时候呵护周全,等她们到了出嫁的年纪之后,也为他们选择了最优秀的驸马。就拿安庆公主的驸马欧阳伦来说,他生的英伦潇洒,而且是一朝进士,满腹经纶。

对于这个女婿,安庆公主和朱元璋都很满意,于是便定下亲事,欧阳伦在洪武十四年迎娶了安庆公主,同年,官拜驸马都尉,成为皇亲国戚的一员。话说这个欧阳伦,虽然人长的阳光帅气,但是内心却肮脏不堪。

当时茶叶是国家管控的物资,用来和番邦进行交易,以换取马匹,另外对番邦有经济控制的效果。所以茶叶的外贸只能官府控制,私人是不允许贩卖的。当时欧阳伦奉命经略川陕,距离边境非常的近,他的歪心思也渐渐起来了。

为了获取利益,他竟然纵容部下走私茶叶,而且面对边境官员的盘问,竟然恶语相向,让部下殴打边境官员,结果事情闹大了,被朱元璋知晓了。在当时,贪污60两就要被刺字,并且挖去膑骨。贪污60两往上,直接处死。

欧阳伦少说也获取了数百两的利益,而且又是皇亲国戚,朱元璋对此怒不可遏,要处死欧阳伦。安庆公主闻讯马上进宫为欧阳伦求情。但是朱元璋决心已定,根本不予理会。安庆公主急了,质问朱元璋:“天下的贪官你能杀完吗?”。却没想到朱元璋霸气回应道:“你怎么知道杀不完?”。于是欧阳伦在洪武十四年的时候被处死了,安庆公主便守了寡。

对于朱元璋,人们对他的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他是一个明君,至少一些民生政策和反腐工作做得不错。有人却认为他是一个暴君和小人,国家稳定之后就开始滥杀功臣,甚至不惜捏造罪名。比如明初三大案,完全就是无中生有,单单为了杀人。各位读者朋友,你们是怎么看待朱元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