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金名将张节,杀的金兀术落荒而逃,其母亲竟然是梁山好汉的妻子

2020-09-14 17:19:05 作者: 抗金名将张节

狼烟起 江山北望,

龙旗卷 马长嘶 剑气如霜;

公元1127年我国历史上最繁华的朝代北宋灭亡了,康王赵构在临安登基继位,史称“南宋”。然而,金国大军的铁蹄并没有停下南攻的脚步,金国四太子金兀术率领20万大军趁机对南宋的疆土发起了进攻。此时的南宋已经是四面楚歌,到处是兵乱和难民。

张节和吴玠受命于危难之际,率领10万大军抵抗在黄河两岸,双方在和尚原打了一场遭遇战。最终,张杰以少胜多,杀得金兀术丢盔卸甲,大败而逃。

说到抗金,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岳飞,其实,当时的南宋到处都在打仗,岳飞一个人又怎么能忙的过来呢!张节就是在那是突起的英雄,他官拜车卫将军,率领有难民和江湖豪杰组成的军队抗击在黄河一带。

张节不仅军事才能出众,他的出生更是了得,他的父亲就是梁山好汉宋江的弟弟,人称没羽箭的张清,母亲是琼英,人称琼矢镞,虽是女流之辈,但武艺高超,美艳动人,跟张清一样,都会飞石之术。

在哪里,

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啊!

在梦里......

张清和琼英的相识犹如歌词里写的这般美妙和浪漫;

张清乃是山东彰德府人氏,善用飞石,后来归顺梁山。一次征讨田虎时,张清与琼英不打不相识,二人很快就结为连理,随即二人便生下一子名为张节。

小说《水浒传》里写道:琼英的飞石技,是在梦中学会的。当琼英第一次见到张清时,就觉得张清好生眼熟,仔细回想,才想起来,原来,他就是那个在梦中教她飞石技的男人。

多么美好的理由,两人就这样坠入爱河,结为了夫妻。

恨欲狂 长刀所向

多少手足忠魂埋骨他乡

何惜百死报家国

忍叹惜 更无语 血泪满眶

琼英嫁给张清后,就开关投降,正式成为了梁山的一员,一起随宋江大军征战,屡立战功。

后来,在鏖战独松关时,张清被厉天闰一枪戳死。琼英伤心的回到了张清的故居,独自抚养他跟张清的儿子张节,培养他长大成才。并教会了张节一身的好武艺,马上、步战样样精通,而张节也没有抹灭梁山好汉的威名,在击杀金军的战争中,张节身先士卒,取得了不少的战功。

资料/和尚原之战 / 《水浒传》

剧照来源网络